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2018-06-04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汪芳解释,因为感冒本身就会导致人们出汗多,相当于产生了利尿剂的作用,本身会有降压的效果,而且有的感冒药也会和一些降压药产生相互作用,增加了降压疗效,可能会使一些患者的重要脏器发生低灌注,个别老年人可能导致缺血性中风。

  所以服用降压药的同时如果还服用感冒药的话,药物剂量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调整,适量吃感冒药,不同药物的服药时间也需要错开。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特别当心,擅自增加药的话可能会对血压造成明显影响,对这类患者来说,一般的上热感冒,最好先用物理疗法治疗。

  此外还要提醒患者们的是,感冒后,心率快本身也是发烧的表现,所以,患者不要因为一过性的心率快和血压高而擅自加药,这样很危险。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志强介绍,人们在使用空调前很少会有清洗的习惯,就算清洗也只在空调表面进行,而空调内部的空压机和管道里面隐藏的很多细菌则无法清洗到。当使用空调时,细菌在空气中飘浮,细菌、病毒在呼吸道滋生,就会出现常见的感冒症状。因此,每年在使用空调之前,应请专业人员对空调进行整体清理,并定期对空调的隔离网进行清洗。另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尽量不吹空调。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任榕娜提醒说,较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人容易诱发胃肠炎、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

  温度设定要适宜平时使用空调,关键是温度设定要适宜,空调的温度与户外相差在5-8摄氏度为宜,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5摄氏度左右,避免温差较大让人体无法适应。不要将空调吹出来的冷风直接对着人体,尤其不要大汗淋漓就直接冲进空调房或对着吹。在空调房内尽量多穿长袖开衫或戴披肩,用毛毯盖住膝盖,以防关节受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感冒药 患者 服药时间 细菌 心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危险!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 两岁以下宝宝感冒 尽量不要用复方感冒制剂

    对此,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雷艳青主任药师表示,小儿体质不同于成年人,在退烧感冒用药上要讲“个性”,两岁以下小儿尽量不用复方感冒制剂。复方制剂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的混合制剂,疗效相对丰富,但是由于这种“套餐”模式,也容易造成过度用药。

  • 男子或因乱吃感冒药器官衰竭离世 含同种成分药勿重复用

    1、风寒型感冒:畏寒低热、头痛身痛、咳嗽吐白痰  建议用药:可选用伤风感冒冲剂、感冒清热冲剂、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时茶颗粒等药物治疗。建议用药:可以选用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热冲剂、板蓝根冲剂、银翘解毒丸、羚翘解毒丸等药物治疗。

  • 警惕!感冒药混着吃可致肾衰竭

    2.解热镇痛类:包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布洛芬等成分,主要针对缓解发烧、咽痛、全身酸痛等症状。5.祛痰类:成分包括乙酰半胱氨酸、盐酸氨溴索、愈创甘油醚、羧甲司坦等,主要针对痰液多、不易咳出的感冒症状。

  • 混吃三种感冒药竟致肾衰竭

    流感肆虐让不少人中招,为快点好起来就有人选择多种感冒药一起吃。如果只是单纯的发烧或流鼻涕等单种感冒症状,可以服用退热或抗过敏等单体成分药物,一般没必要服用含复方成分的感冒药。

  • 不应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

    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可自然恢复。为此,专家建议,治感冒尽量选择配方全面均衡,能缓解多种症状的感冒药,以发挥协同作用,全面缓解发热、头痛、流涕、流泪、打喷嚏、鼻塞、咳嗽等症状。

  • 女子混吃3种感冒药致急性肾衰 感冒高发药别乱吃!

    一周前孙女士出现了发热、头疼、咳嗽、全身无力的流感症状,她到药店买了:泰诺、速效感冒胶囊、复方氨酚烷胺胶囊3种感冒药一起吃。天,她开始乏力、恶心呕吐、尿少,下肢也肿了起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为急性肾衰竭。

  • 重复吃感冒药可致猝死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感冒药

    如果不根据感冒患者的具体情况而乱吃感冒药,严重可以导致猝死。

  • 洛阳启动骨科疾病救助活动 贫困患者有望得到全额救助

    6月3日,2018“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暨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隆重举行

  • 视觉健康 预防为主 正规治疗

    王铮说,虽然目前近视不能彻底根治,但可以根据科学方法进行预防、控制和矫正,目前近视矫正的主要方式有戴镜矫正和手术矫正。根据手术实施的部位,近视手术矫正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眼内手术和角膜手术。

  • 危险!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 “换心”46天 27岁患者康复出院

    5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脏移植病房,该院院长袁义强拉着我省首例出院的心脏移植患者的手,反复叮嘱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病房内的医护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为患者康复出院祝贺,为辛苦努力终获成功而高兴。

  • 邓州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技术让专家与患者“面对面”

    5月28日,在郑州举行的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揭牌、“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联盟”成立仪式暨河南省远程医疗工作推进会上,邓州市中心医院被确定为“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 汝州爱心医生发动众筹点燃患者生的希望

    5月15日上午,来自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一病区的患者李跃杰拉着他的主治医师张亚刚的手,激动地说道。

  • 血糖不稳更易口腔溃疡 记住5点完美避免

    门诊中,有糖友咨询总是口腔上火,并且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不知道是不是和糖尿病有关。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独有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