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大学生求职屡次碰壁高血压缠身

2018-05-21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毕业在即,工作却还没有着落,21岁大学生每天紧张焦虑到睡不着觉,最近他头晕厉害到医院就诊,一查竟然得了高血压。

  21岁的陈飞是一名大四学生。从去年下学期开始,他一直忙于求职面试,但过程一直不顺利。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对他寄予很大期望,为此陈飞心理压力极大,半年来经常失眠。最近几天,他感觉头晕厉害,到武汉市中心医院一检查,发现血压竟高达160/100毫米汞柱,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结果也不理想,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得知此结果,陈飞有些不敢相信:才21岁怎么会患上高血压?

  无独有偶,30岁的赵辉在武汉一广告公司上班,经常熬夜加班,饿了再加一顿消夜。上周,他连续加班赶文案、出策划、做设计,之后就觉得头晕头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为他量血压发现高达220毫米汞柱。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飞燕介绍,高血压过去被认为是“老年病”,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门诊经常遇到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究其原因,一方面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如熬夜、运动少、饮食口味重、抽烟喝酒等;一方面与职场人士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关。

  杨飞燕提醒,成年人建议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有家族高血压病史则建议每三个月测量一次。一旦确诊为高血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药,切勿吃吃停停。(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病史 求职面试 大学生求职 确诊 医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忽凉忽热,高血压老人要特别小心 脑干出血最为凶险!

    最近几日,广州的气温骤降,有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小心控制好血压以及日常起居,当心脑卒中的发生。穆林森介绍,对于脑干出血的患者来说,是否手术治疗,则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出血部位、出血量的多少进行详细、专业的评估。

  • 大学生求职遭遇传销背后:招聘网站信任崩塌

    侥幸心理和审核机制的纰漏,给造假者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和机会。多名业内人士透露,BOSS直聘平台并不算大,其暴露的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通病,信息造假既给求职者带来了危险,也给真正有需求的招聘方带来不便。

  • 葫芦岛大学生求职心切误入传销陷阱 在商丘获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馨心)近日,商丘市工商局接到来自辽宁省葫芦岛的一对夫妇的投诉,称儿子小李,今年刚大学毕业,在网上投送简历被“江苏某农垦公司”以招聘培训为名,让他前往商丘。小李到商丘后,公司负责接待的人电话通知他先住旅店,费用公司报销。直到第二天晚上10点多,小李被人接到一家属楼内,吃饭睡觉都有人看着,不许与外界联系,不许外出,并劝说让其参与快速赚钱的经营活动。从那之后,小李基本没给家里打过电话,偶尔联系,也是马上挂掉电话。同时家人打电话他也不接,小李的微信也被关了。小李的父母

  • 广州海关检出13例登革热现症病例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报道:记者10日从广州海关获悉,截至5月9日,今年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已在口岸共检出13例登革热现症病例,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南亚和非洲国家。

  • 看似肩周炎 或是帕金森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按照发病率统计,在东莞大约有上万名帕金森患者。3.一只手或者双手做精细动作不灵活,扣扣子、梳头动作不那么灵活;面部表情变少,出现所谓的“面具脸”。

  • 吃芒果过敏容易诱发一般性皮炎

    刚刚热映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中,对芒果过敏的女主角吃芒果吃到满身起疹子,被朋友送去医院救治。如果确诊对芒果不耐受,除了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芒果外,建议避免接触油漆及芒果的树干、茎叶,特别是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

  • 出现5种情况 警惕“脆性糖尿病”

    你知道什么叫“脆性糖尿病”吗?它并不是糖尿病的一个新类型,而是指病情极不稳定、血糖忽高忽低、难以控制的糖尿病,又称“不稳定型糖尿病”。

  • 深圳确诊国内首例XMEN免疫缺陷病

    孩子出生后出现反复感染或重症感染,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等可能是患有先天性免疫疾病,建议尽快确诊和治疗。

  • 邓州中心医院:发展精准医学 助力临床精确诊断高水平发展

    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提高实验室效率,改善检验结果质量,缩短微生物检测报告时间?邓州市中心医院精准医学实验室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 肾结石偏爱男性 男性如何确诊肾结石

    肾结石是困扰很多男性同胞的肾脏疾病,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是结石最常见的形成部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