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子宫腺肌症为何会引发经后疼痛?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什么得了腺肌症会痛经呢?经期疼就算了,为什么经后还疼?为什么我两次月经期中间也疼?很多患者对于腺肌症的感受,总结来说就是一个字:疼!我们都知道子宫腺肌症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痛经,而对于有些患者来说,经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疼痛暂时就告一段落了,相当一部分腺肌症患者同样忍受着经后疼痛以及非经期疼痛的折磨。

Mdt84wZI..png.png

子宫腺肌症为何会经后疼痛?

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表示:都是因为这个病灶“水肿”引起的。

1、子宫腺肌症为什么会痛经?

子宫腺肌症会有痛经的情况就是因为异位到子宫肌层内的内膜出血无法排除会形成病灶,病灶的存在会导致患者每次月经时子宫肌层内血管扩张,血液量增加,子宫痉挛性收缩,产生痛经现象。

2、为什么会经后痛?

谢俊敏主任表示腺肌症的病灶对雌激素有很大的反应,雌激素高的话它就容易“兴奋”,这一“兴奋”就会出现水肿,一肿呢子宫就压力大,就会出现疼痛现象。

所以一来月经的时候病灶就会水肿,水肿在月经干净以后并没有完全消失,还存在着。所以说呢,在月经干净后还是会疼。每个人的疼痛时间不一样是跟自身的情况有关系的。

hFmqJpBI..png.png

罪魁祸首——病灶

3、为什么两次月经中间疼?

谢俊敏主任表示:两次月经中间一般是排卵期,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呢,雌激素是非常非常高的,当这个雌激素升的比较高的时候,它就会对病灶产生刺激,也会造成病灶水肿。

所以腺肌症的病人的疼痛表现都是千奇百怪的,大部分人是来月经时疼也有不来月经也疼的,还有是两次月经中间疼,初步鉴定这些都是跟雌激素联系到一起的。

4、怎么让病灶“消肿”呢?

谢俊敏主任表示:怎么“消肿”,目前还真没有太好的办法,一般对于水肿可能用一些消炎药输液,刚开始输液可能还有效,比如刚发现腺肌症疼的比较厉害你输消炎药还比较有效,但连着输3个月以后效果就不好了,反正是现在对于水肿没有好的办法。

当然最彻底的当然就是把病灶挖除了。可是你现在又不想做手术,所以只能先试试输消炎药,或者是吃点止痛药暂时缓解一下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腺肌症 经后 疼痛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