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腺肌症如何防患于未然?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几年对于子宫腺肌症发病率群体年轻化,且病情严重化越来越普遍,目前腺肌症群体200多万,但是大众对于该疾病的认知不是像感冒发烧一样这么随意,所以还有很多姐妹饱受折磨,以下文字内容是谢俊敏医生基于一些临床发现以及研究对于腺肌症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的一些建议!

1TnpxDR7..jpg.jpg

1、月经期间应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必须检查时切忌过度用力挤压子宫,以防将子宫内膜挤入输卵管,引起腹腔子宫内膜种植。

2、月经期间避免做宫腔内手术,如输卵管通畅试验,一定要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如果经血未净时手术,可将子宫内膜碎屑经输卵管进入腹腔,造成异位种植。

3、尽量避免在接近月经期进行妇科手术,必须进行时应动作轻柔,避免用力挤压。

Pj4vjnQU..jpg.jpg

4、坚持避孕,不做或少做人工流产术,由于采用负压吸宫,如果在手术操作时使用的压力及使用方法不适当时,也可造成血液倒流入腹腔,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种植。

5、日常生活习惯要注意,辛辣刺激,冰凉等等生理期期间要避免,现在儿童的零食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农村体现更为明显,现在看很多小女孩对于零食夏天冰棒,等等其他更多的色素的东西,家长朋友要注意,女性多易宫寒,健康也要从小抓起。

KiLFKd55..jpg.jpg

6、现在子宫肌瘤也是普遍的一个女性妇科疾病,不分年龄,此病虽然不会像腺肌症一样痛苦难以忍受,但是身体一定会受到伤害,如果身体因一些其他妇科疾病出现不适需要就医或者手术,在选择做相关手术时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

7、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禁止性生活。

通过上述子宫腺肌病的预防措施的讲解,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做到上面的预防措施能有效减少患此病的概率。防患于未然,由于腺肌症目前的发病病因不明,只能根据医学上和临床上反馈得到一个大概的情况!防患于未然,健康最重要,以上几点,只是目前给出的一些,还有其他的内容,大家可以加群了更多内容。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1群:255895260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腺肌症 防患 检查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