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勿害怕分手!意大利研究称恐惧会为情感破裂埋隐患

2018-05-0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您是否也曾在恋爱时害怕分手会突然降临?您是否也曾猜想过和心上人的种种未来?据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意大利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近日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伴侣关系中的不安全感带来的恐惧心理会减少对另一半的感情投入和情感依赖,如此恶性循环或可导致真正的情感破裂。

  此项研究参与者为104名志愿者,他们提供了自己和其伴侣的状态信息。随后,研究人员给参与者一些虚假的情感结束的暗示信息,并对其后来的伴侣关系做调查统计。他们统计了这些伴侣的分手率和持续长久恋情的概率。最后,研究者让参与者判断他们感情的牢固性和对其伴侣的感受。

  研究发现,当参与者得知其感情中存在较高分手风险时,他们对伴侣的依恋度和感情投入的渴望度就会下降。相反,若分手危机并没有实际发生,他们对伴侣的爱意和忠诚度会有所增加。尤其是当他们发现情感危机并不存在时,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

  面对过高的分手风险,参与者显然减少了对伴侣的积极感受,然而感情投入变少才是导致感情真正破裂的始作俑者。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心理学机制非常重要,了解人们被抛弃时的心理活动可在治愈抑郁症时发挥关键作用。日前,此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动机与情感》杂志上,文章基于现有知识补充了关于情感障碍的新发现。(何安安 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手 研究人员 研究发现 情感障碍 研究成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分手后又想复合?四个信号不可少

    2009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勒内·戴丽对大学生的调查表明,65%的大学生在分手后,会和前任复合。的确,真正的成熟,不仅意味着和前任复合之后的长久幸福,更意味着辨别前任是否值得去复合的能力。

  • 舞钢法院调解一起花甲老人离婚案 感情破裂终和平分手

    3月19日,舞钢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花甲老人离婚案,杨某与魏某和平分手,二人向法官频频道谢。

  • 七旬老人再离婚 法官悉心调解和平分手

    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高龄老人离婚纠纷案。俗话说少来夫妻老来伴,究竟是什么原因,已近古稀之年的王大娘为何再次向法院提出诉讼再次离婚?

  • 想和男友分手却又舍不得,怎么办?

    我们分手后他就真正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了,而我回到学校后,决定忘记这段不堪往事。复合后,你们的关系并不顺畅,吵架但又舍不得彼此离开,你的内心充满纠结。我认为,你应该深入探索一下你的内心,看看目前你的委屈与尴尬,和你内在的关系模式有什么关联。

  • 分手后女子将男友不雅照发上网 民警耐心化解矛盾

    很多人说: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事实果真这样吗?洛阳有这样一对情侣分手后不但没能成为朋友,反倒变成“仇敌”。

  • 男子刷卡购房写情人名 分手后起诉讨房被驳回

    男子刷卡支付首付房款,其情人签订了该房购房合同。两人分手后男子向法院起诉,要求将该房变更登记过户在自己名下。

  • 为啥很多人过节时分手

    元旦节刚过,西方情人节、春节又将“纷至沓来”。人们以为盛大节日的光芒会照出单身者的凄凉,然而,秀恩爱的情侣才是这些节日真正考验的对象。对感情已经变淡的情侣来说,节假日是分手的催化剂;对那些早有“异心”的人来说,节日里的“不作为”等于释放分手信号,让对方知难而退。

  • 高值医用耗材被限用 有医院暂停部分手术称等通知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6月发布一份《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称,“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事实上,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问题一直存在,在药品加成取消前,药品费用占医疗费用比重较大,药品加成取消后,卫生材料费用占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比重高居不下。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