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分手后又想复合?四个信号不可少

2018-03-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2009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勒内·戴丽对大学生的调查表明,65%的大学生在分手后,会和前任复合。

  其实早在1997年,还有一项更厉害的大数据就已经发表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爱情心理专家 南希·卡利什教授,在她的著作《失而复得的恋人》中提及:她调查全美50州1000余人的恋爱/婚姻状态和历史之后发现——那些分开超过五年后又复合的伴侣中,有76%的伴侣都能长久地继续走下去(和其他美国人40%的婚姻成功率相比,高出一大截)。而这些成功复合的伴侣中,大多都把这种复合归功于:“我们都更成熟了”。

  的确,真正的成熟,不仅意味着和前任复合之后的长久幸福,更意味着辨别前任是否值得去复合的能力。下面这几个心理学家列出的“和前任的复合信号”,供你参考:

  1.距离你们分手,已经过去了充足的时间。充足到你和他(她)都至少有了改变一种习惯的时间,也让你对没有他(她)的生活有了充分的体验。

  2.之前不可调和的问题,现在有了解决的可能。

  3.你们有了一致的目标。(至少3~5年的中短期目标已经调频完成)

  4.没有他(她)的日子,你痛苦难熬。(每天至少有一个瞬间,你会想要经历一个与他/她一起度过的瞬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手 大学生 失而复得的恋人 伴侣 2009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啥很多人过节时分手

    元旦节刚过,西方情人节、春节又将“纷至沓来”。人们以为盛大节日的光芒会照出单身者的凄凉,然而,秀恩爱的情侣才是这些节日真正考验的对象。对感情已经变淡的情侣来说,节假日是分手的催化剂;对那些早有“异心”的人来说,节日里的“不作为”等于释放分手信号,让对方知难而退。

  • 高值医用耗材被限用 有医院暂停部分手术称等通知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6月发布一份《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称,“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事实上,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问题一直存在,在药品加成取消前,药品费用占医疗费用比重较大,药品加成取消后,卫生材料费用占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比重高居不下。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网络相爱结姻缘 分手后子女抚养引纠纷

    11月7日,一对因网络相识喜结姻缘的小夫妻, 因分手而为子女抚养权对簿公堂,新乡卫辉市人民法院判决后,男方提出种种原因不愿交还女儿给孩子的妈妈,经卫辉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