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美机构称Playskool儿童蜡笔含有毒化学物质石棉

2018-08-09  来源:中新社

5034

  美国非盈利消费维权机构:Playskool儿童蜡笔含有毒化学物质石棉

  中新社休斯敦8月8日电 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称,经检测显示儿童玩具品牌Playskool蜡笔含有毒化学物质石棉。这种蜡笔可在“一元店”(Dollar Tree)、亚马逊网站购得。目前,该组织要求相关零售商停售该产品。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消息,美国非盈利消费维权机构——公共利益研究组织(PIRG)指出,他们对芝加哥“一元店”出售的36种儿童蜡笔产品进行检测。经检测分析显示,儿童蜡笔Playskool含有透闪石成分。这是有毒化学物质石棉的一种。吸入石棉将导致肺癌、间皮瘤等疾病。

  该组织负责人Kara Cook-schultz表示,没有理由让儿童使用含致癌物质的蜡笔。儿童有时会咬玩具,建议家长避开含石棉成分的产品。

  该组织还指出,这一产品同时也在亚马逊、eBay等电商平台销售。他们已要求相关零售商下架该产品。

  对此,Playskool蜡笔制造商Leap Year Publishing称,正在进行实验室检验。该品牌母公司——孩之宝(Hasbro)发言人指出,公司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零售商则表示反驳或沉默。“一元店”执行总监回应,经该企业独立检测,这款儿童蜡笔中未检测到石棉。亚马逊等销售平台暂未作回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过去30年中,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发布的玩具安全年度报告,已引发150多次产品召回和监管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表示,本次检测中,绝大多数产品没有发现含有毒化学物质,包括胶水、饭盒、笔记本、尺子、钢笔及其他蜡笔产品。Kara Cook-schultz表示,“贴有ACMI标签的产品都是安全的”。(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蜡笔 Playskool 石棉 ACMI 毒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些常见食品添加剂或对儿童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表示,一些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可能对儿童的健康构成重大威胁。据悉,有些添加剂会直接添加到食品中,而“间接”添加剂可能包括来自塑料、胶水、染料、纸张、纸板以及用于加工和包装的不同类型的化学物质。

  • 药品存放温度不达标 药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8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食药监所(简称东风路食药监所)监管人员来到博颂路几家药店,进行突击检查,记者跟随东风路食药监所一行,了解药店仓储温湿度管理方面的真实状况。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内的空调、阴凉柜、温湿度计等温控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药品是否按合理的温湿度条件进行存放。

  • 售卖“一级”枸杞 店主被罚5000元

    经查,超市销售的佳严牌枸杞王确实标明等级为“一级”,产品标准为GB/T18672,分装商合肥果旺食品有限公司。随后,扬州市邗江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佳严牌枸杞王9袋,处以罚款5000元。

  • 大米“打蜡”属于违法行为

    表面打蜡在现代食品中是一种有价值的操作,专业说法是“被膜”,比如一些水果和糖果表面覆盖一层食用蜡的薄膜,可以防止微生物入侵、阻隔水分迁移,从而延长保质期。在GB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允许用壳聚糖作为大米被膜剂。

  • 18元的烤鸭靠谱吗?水禽产业专家:靠谱!

    农户饲养环节——1日龄雏鸭每只3.20元,饲养至30日龄的饲料成本每只约7元,防疫成本每只0.05元至0.10元,消毒等药品每只约0.10元,人工、鸭舍及其设备折旧等摊下来每只约1元。烤制环节——小白条鸭胴体出厂价8.2元,加上批发流通环节(含冷藏费、运费等)每只3元,以及2元左右的烤制成本,总成本为13.2元。

  • 长春长生生物存在违规行为 药监局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朱江)昨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通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梳理时发现,作为长生生物的子公司长春长生2017年营收为15.39亿,占上市公司营收比例超99%。

  • 淀粉葡萄糖制“保健品” 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两年的非法经营让倪某尝到了甜头,为了扩大规模,2017年,倪某在河南中牟县境内的黄河南岸以租地种植为名,搭建了11间生产车间制作假药。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长生生物生产的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国家药监局昨日紧急发布通告,披露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而在这次狂犬病疫苗事件发生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一事是否也会受到影响,还值得进一步予以关注。

  • 用地沟油熬制老油厨师、老板被刑拘

    日前,四川省德阳市一家串串店厨师在使用地沟油熬制老油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撞见。此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四川省食药部门执法人员立即向德阳市食药部门以及旌阳区公安分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通报该情况。

  • 驱蚊产品五花八门 管理盲区亟待整治

    ●固体电蚊香将菊酯类杀虫剂吸附到固体纸片中,再利用热气蒸发出来,没有辅助物,污染小,适合卧室内使用。●液体电蚊香利用虹吸原理,持续加热释放菊酯杀虫剂,具有定时功能,适合睡觉时使用。

  • 27批次“毒面膜”被查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氟轻松、倍他米松……这些不应含有的成分却在部分面膜产品中检测出来。通告显示,这些产品存在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糖皮质激素不合格等三类问题。目前,国家药监局已要求上海、新疆、湖北和广东省(市)食药监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代理商)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处理。

  • 现制现售果蔬饮料 禁用过期原料加工

    “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禁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原辅料加工制作饮品。为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下发《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

  • “社会人”的小猪佩奇文身贴安全吗?小心引发疾病

    据《西安晚报》报道,西安市相关单位曾抽查坊间15件文身贴,发现有9件商品标示不合格,还有一件含有超标塑化剂。(杨宏伟)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领域:健康养生类、临床医学类、心理医学类)。

  • 激素催豆芽,黑作坊被端 两招教你辨别“问题豆芽”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白云区人和镇一举捣毁3个生产、销售有害食品窝点,现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豆芽、酸菜共计4.5万斤。行动期间,民警发现该平房隔壁两处自建房同样存放着正在制作中的“问题豆芽”,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男,53岁,广东茂名人)。

  • 市场监管总局:儿童慎食小颗粒食品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饮食消费提示》,提示儿童在选择零食市要兼顾正餐巧搭配,对于小颗粒食物要慎重食用,应该在大人的监护下食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意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