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现制现售果蔬饮料 禁用过期原料加工

2018-06-14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禁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原辅料加工制作饮品。

  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近年来,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发展迅速,“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饮品吸引不少消费者购买饮用。但检查发现,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为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下发《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通知强调,饮品店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饮品制售行为,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

  产品宣传需与实际相符

  通知要求,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证明,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等,保持个人卫生和手部清洁。采购的鲜奶、奶粉、植脂末、茶粉、茶包、水果、蔬菜、果酱、糖浆、食品添加剂、一次性杯具和吸管等原辅料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该通知还强调,制作食用冰、奶茶、果蔬汁的水,应为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生活饮用水;用于加工制作果蔬汁的水果、蔬菜应新鲜安全并清洗干净;禁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原辅料加工制作饮品。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通知要求,各地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监督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的经营行为,及时核查处置消费者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制 果蔬汁 饮品店 果蔬饮料 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食药监局开展商场超市现制现售食品专项检查

    为保证辖区人民饮食安全,近日,荥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商场超市内现场制售食品专项检查。

  • 喝果蔬汁排毒减肥?专家:不如直接吃果蔬健康

    【环球科技报道记者程君秋】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报道,果蔬汁排毒减肥法近年大受欢迎,甚至连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也大力追捧。但英国伦敦一位肠胃病专家却警告,以饮用

  • 网红店怎能长红

    政府部门提高监管效率,企业加强自律,网红店才不至于在名气面前失掉节操。现实中,很多网红店重营销而轻品质,甚至不惜砸下重金雇人排队、刷爆数据、制造舆论,而无暇甚至无心顾及产品品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