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春长生生物存在违规行为 药监局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2018-07-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朱江)昨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通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线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002680.SZ,以下简称‘长生生物’)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督办调查处置工作。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

  记者梳理时发现,作为长生生物的子公司长春长生2017年营收为15.39亿,占上市公司营收比例超99%。

  资料显示,长春长生是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主营业务为人用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在售产品包括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冻干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流行性感冒裂解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和ACYW 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 药监局 疫苗产品 长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新生儿、婴幼儿、孕妇禁用清开灵注射剂

    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清开灵注射剂和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的公告(2018年第42号)》(以下简称公告)。《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修订要求》中提出高龄老人和初次使用中药注射剂的患者应慎重使用。

  •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4岁以下儿童及孕妇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药监局11日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在禁忌项中明确说明,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公告还提到,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新修订内容。

  • 国家药监局:不建议用染发剂染眉毛

    不少人在染发的时候习惯“顺便”染一下眉毛,使头发和眉毛的颜色统一。非氧化型染发剂是一些分子量相对较小的色素在染发过程中通过物理加热等手段,使一部分色素可以渗透进头发内部,达到染色的效果。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号通告 曝光125批次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

    4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号通告,对厦门市伕侬丝化妆品厂生产的伕儂絲焗油染发膏(2号褐黑色)、新疆金海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娜植物原浆丝雅丹焗油染发霜(自然黑)等125批次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予以曝光。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稽查办案阶段总结会

    7月30日,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召开稽查办案“百日攻坚”行动阶段总结会,重点对该局前阶段三品一械稽查办案“百日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