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饼干挑战减肥?假的!

2018-04-11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日前,在食品、保健品虚假广告整治中,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查获了一起“饼干”虚假广告案。

  案发当天,南浔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菱湖镇梦湖小区一家商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店内一张宣传海报的内容标称:“酥咔饼干——专门挑战各种减不下来的肥”“酥咔饼干健康减肥”“7天瘦5~10斤”“一个月瘦16~30斤”,并配有“酥咔饼干减肥效果图”。不仅如此,其宣传名片还标有“酥咔饼干减脂专家”“酥咔全国代理商合伙人”等字样,宣传资料印有“酥咔百问百答之疾病篇”“酥咔百问百答之常规问题之吃后症状篇”等。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25位客户的体脂信息记录台账,以及130盒规格为15g/袋×21袋和32盒规格为15g/袋×6袋体验装的酥咔蛋圆饼干,遂依法查扣涉嫌问题的饼干和宣传资料。

  经调查,商铺经营者于2017年11月16日向辽宁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单订购320盒酥咔蛋圆饼干,进货价格为200元/盒,销售价格为388元/盒。当事人主要通过上述海报、手册、资料和清华同方体脂秤、同方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APP获取客户原始体脂信息,而后对客户推销酥咔蛋圆饼干,并定期对每个客户服用后的体脂信息进行采集和登记造册。截至案发当天,已共销售190盒。

  由于当事人销售的饼干只是普通食品,在销售过程中利用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宣传名片、宣传资料等对其功效做减肥的功能性宣传,其行为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条的规定,即在广告中对食品做虚假宣传。同时,因该事件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目前,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饼干 体脂 食品安全法 南浔区 案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物馆花式卖萌:清帝表情包出炉 秘色瓷饼干走红

    原标题:博物馆花式卖萌:清帝表情包出炉 秘色瓷饼干走红 图片来源:故宫淘宝官方微博 中新网12月1日电 近日,故宫博物院再次成功通过花式卖萌吸人眼球,成为坊间热门讨论话题。

  • 方城博望锅盔——三国军中“压缩饼干”

    博望锅盔由来已久,约有1700年的历史。传说三国时诸葛亮初出茅庐第一攻——火烧博望坡(屯)后,留大将关羽镇守博望,抵抗曹操南侵。时值天旱,用水奇缺。军士饮水造炊十分困难,军心不稳。关羽派兵士请诸葛亮出谋,诸葛亮投书于锦囊,上书:“用干面,掺少水,和硬块,锅炕之,食为盔”。

  • 不吃晚饭减肥 容易半途而废

    不吃晚饭减肥,几乎是最广泛应用的一种减肥法。一般来说,晚餐占营养素摄入的30%~40%,特别是按中国人晚餐全家聚齐、菜肴丰盛的传统习惯,晚餐的蛋白质比较充足,通常会占到一日的40%~50%。比如牛奶、不太稠的杂粮豆浆、莲子汤、水果等。

  • 杜江为《红海行动》体脂减到6.2%!你的体脂率呢

    判断怎样是适合自己的中等强度运动,以下介绍五种推算方法:  年龄推算法——用220减去年龄就是预测心率,这个心率的60%到70%就是适合的运动强度。观察心跳和呼吸——中等运动量,表现为运动时呼吸和心跳稍有加快,呼吸不急促,微微出汗,稍微感觉到累,第二天起床不会感到疲劳。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 自体脂肪移植诱惑与风险同在

    自体脂肪移植的严重并发症就是动脉栓塞。”所以不要把自体脂肪移植想象成过于简单的问题,以为就是将脂肪简单注射进去,其中还包括很多解剖学的要求。脂肪移植是一项非常热门的手术,但是它并非如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大家必须对脂肪移植有所敬畏,尤其是整形医生。

  • 新抗体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

    英国《自然》杂志24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医学研究论文报告称,美国科学家新发现了一种抗体,在更年期模型小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其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

  • “冷鲜板油”标签违法如何定性处罚

    Y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冷库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2袋冷冻产品。涉案“冷鲜板油”是从生猪身体切割下来的脂肪层,虽在销售过程中经过冷冻,但并未改变其基本自然性状,因此属于食用农产品。

  • 食药监总局公布10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典型案例

    2017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9部门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该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等规定,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2.没收违法所得1.3万元;3.罚款160.2万元。

  •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所查处一起违反食品安全法案件

    2月5日,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所民警依法将经营未按规定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肉类的违法人员石某生(男、52岁、朱阳镇人)行政拘留十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