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杜江为《红海行动》体脂减到6.2%!你的体脂率呢

2018-02-2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最近红海行动口碑爆棚,其中参演的杜江更是被爆出为角色锻炼,半年训练体脂降到6.2%!

  网友纷纷为杜江点赞,称“真的好不容易啊,这种辛苦别人是无法体会的吧”!体脂率,指的是脂肪在身体里占的比率,比体重更能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程度。

  自己判断体脂率

  10%~12%:对于女性来说过低,通常只有专业的健美运动员才能达到。女性身体脂肪含量在8%~10%左右,男性在2%,区别在于女性的乳房和子宫周围天生就有脂肪。这种程度下女性肌肉会非常明显,浑身上下各部位线条清晰。如果锻炼得好的话,6块腹肌非常清楚。

  15%~17%:有点稍低,此体脂程度相当于男性6%~7%的水平。很多比基尼模特和健美小姐喜欢保持这个体脂水平。肩膀,手臂,腹部和大腿的肌肉线条比较清晰,肌肉分离度一般,臀部和大腿的饱满度稍差。腹肌隐隐出现并有明显轮廓。

  20%~22%:大多数女运动员都保持在这个水平。腹肌有些轮廓(就是人鱼线)。胳膊和大腿上有些稍微明显的脂肪,大腿和臀部有圆润感。肌肉分离度有,但是比较低。

  25%:这是大多数女性平均体脂范围的下限水平,一般人所谓“不胖不瘦”就是这样的。臀部,大腿和胯部的曲线更加圆润。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应该是最可以接受的体脂范围。

  30%:对于男性来说脂肪大多数先堆积在肚子上,而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脂肪堆积首先在屁股,胯部和大腿。30%的体脂通常胯部看起来更加圆润,大多数数据认为这个是平均女性体脂的上限。

  35%:肚子突出、脸和脖子变圆。屁股变得更宽,脸和脖子也会变圆。很多女性在这个程度时臀围会有100cm以上,腰围在81cm以上。肚子上的脂肪也开始突出于胯部。

  40%:赘肉多,出现脂肪坑。身上可以看出赘肉,甚至开始有脂肪坑,臀围大于105cm,腰围大于89cm,大腿围度大于63cm。

  中等强度最减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常翠青认为,通过运动减肥,做到中等强度最好。

  中等强度运动正是通过脂肪来供给能量,此时消耗的脂肪量是最大的。高强度运动时则是肌糖元供应能量的比例更大,脂肪消耗不如中等强度。判断怎样是适合自己的中等强度运动,以下介绍五种推算方法:

  年龄推算法——用220减去年龄就是预测心率,这个心率的60%到70%就是适合的运动强度。

  观察心跳和呼吸——中等运动量,表现为运动时呼吸和心跳稍有加快,呼吸不急促,微微出汗,稍微感觉到累,第二天起床不会感到疲劳。

  饥饿感——运动一个小时后没有饥饿感,吃饭也不会狼吞虎咽。如果运动后更饿,吃得更多了,说明运动量过大要减量了。

  运动后老年人是否能自如说话——60岁的老年人,在运动时能不能说话或唱歌,可以判断他的运动强度。有的老年人边运动还能唱歌,说明运动强度太小了。如果运动时话都懒得说,说明运动强度太大了。

  抗阻运动的强度是否合适——看重复的阻力大小。比如,抬举哑铃重复10次很累,这个强度刚刚好。轻松做到20个不累,说明这个强度太轻。如果做5个就不行了,说明强度太大。选择中等强度,大概是能重复8~12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脂 中等强度 运动强度 腹肌 运动医学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 自体脂肪移植诱惑与风险同在

    自体脂肪移植的严重并发症就是动脉栓塞。”所以不要把自体脂肪移植想象成过于简单的问题,以为就是将脂肪简单注射进去,其中还包括很多解剖学的要求。脂肪移植是一项非常热门的手术,但是它并非如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大家必须对脂肪移植有所敬畏,尤其是整形医生。

  • 新抗体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

    英国《自然》杂志24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医学研究论文报告称,美国科学家新发现了一种抗体,在更年期模型小鼠身上进行的试验表明,其有助于增加骨量,减少体脂。

  • 今日至16日 洛阳将有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

    昨日,刚过7时,小记往窗边一站,热浪扑面,又是热到生无可恋的一天!很快,市气象台昨日7时55分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之后,中央气象台也发微博称,全国多地热浪滚滚。

  • 强度大的运动难坚持? 要这样练

    从事高强度间歇式锻炼能使大脑中充满了让人感觉良好的内啡肽,从而减轻身体疼痛和令人痛苦的训练所造成的心理折磨。

  • 64岁大妈狂甩70斤 花甲之年练出6块腹肌

    拥有强健体魄是每个人的梦想,就连花甲之年的大妈也不例外。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Wendy Ida拥有完美的身材和六块腹肌,但她实际上已经是一名67岁的老妇

  • 洞窟1月命题:姐妹?女王的腹肌讲述前世今生

    废话不多说。立马进入主题~~~最近也刚好在求职,感觉命题可以用上…… 发出透透气。 欢迎广大好友微博关注:Syueye三月夜【点此查看】 凭借科学严谨的态度(我瞎说的,别信)……我

  • 恐怖片杀人狂BOSS变身美妹手办 六块腹肌?

    要说起经典恐怖片里的BOSS级别杀人魔,自然少不了《猛鬼街》鬼王弗莱迪克鲁格和《十三号星期五》百人斩少男杰森沃赫斯。弗莱迪克鲁格一只右手是用金属制作的锋利铁爪,是一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