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妇防缺钙不能忘了晒太阳

2018-01-10  来源:大河报

5034

  @章蓉娅医生(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经常有人问我,孕妇要不要补钙,要不要每天吃钙片。我说,钙是要补的,但是主要靠食补,如果每天能摄入奶制品500ml,就不需要吃钙片了。有个女性孕期天天吃钙片,但孩子生下来后,脑袋跟乒乓球似的,一摁一个坑,还是缺钙。为啥?反复追问,原来该女性孕期天天上班,每天早出晚归,午饭也在写字楼里吃,几乎没晒过太阳!她不接触紫外线,就不能自我合成维生素D3。她也没有额外补充维生素D3,所以虽然补了钙,也吸收不了,最后自己和孩子都缺钙。提醒孕妇:预防缺钙,不光要补钙,还要晒太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缺钙 孕妇 晒太阳 钙片 补钙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暴风雪中的生命接力

    1月5日晚,在新县沙窝镇,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 孕妇被困冰雪山道 新密交警救其脱困

    深更半夜,禹州市的一对夫妇冒雪驾车回家,因雪天路滑,轿车一头滑进山道的路边,幸被一棵大树挡住没有坠入悬崖。两人站在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时,闻警救援的新密交警赶到,及时让冻得浑身哆嗦的夫妇两人坐上警车取暖,并将其送到超化镇宾馆安顿。

  • 潢川警方暴雪中紧急救助一名待产孕妇

    伞陂镇万大桥村312国道上有孕妇难产在送往潢川县人民医院途中因道路结冰货车拥堵,请求派出所民警救助。

  • 灵宝孕妇雪中被困深山 民警医生接力完美救援

    就在今天,一场关于两个生命的爱心大接力,正能量满满的暖心一幕上演。

  • 孕期穿平底鞋易致腰部疼痛

    不少孕妇怀孕后喜欢穿平底鞋,觉得更舒适也更安全,其实不然。出于舒适度和安全性考虑,建议孕妇穿2~3厘米高的低跟鞋或坡跟鞋。孕晚期的孕妇不要穿系带鞋,以免增加穿鞋和脱鞋难度,同时避免因踩到鞋带而跌倒。

  • 孕妇为什么要查Rh血型

    Rh血型是人类的一种血型系统,有阴性与阳性之分,仅次于ABO系统。母亲Rh阴性、父亲Rh阳性,可能引起新生儿溶血症,及早作血型检查,可及早做好孕期中的母婴监测,采取措施预防溶血症的发生。

  • 酸儿辣女是真的?孕妇到底要忌哪些口?

    很多人觉得,孕妇喜欢吃辣就容易生女儿,实际上呢?真的如此吗?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德佩介绍说,“酸儿辣女”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 孕妇便秘,服杏仁黑芝麻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但经常被忽视。中医认为这和血虚、肝肾阴液不足有关。

  • 孕妇食用不新鲜鱼油有害无益

    给予超重的怀孕大鼠新鲜鱼油能够降低它们的后代患糖尿病的风险,但若是鱼油不新鲜,对于怀孕的大鼠会是致命的。

  • “酸儿辣女”是真的吗?

    “酸儿辣女”是没有科学根据的。从医学角度上讲,如果孕妇食欲下降,确实会对酸或辣的东西比较敏感,属于个体差异化的正常妊娠反应,但是孕妇的口味变化与胎儿性别没有关系。

  • 抗抑郁药会不会影响哺乳

    抑郁症虽不像感冒发烧那样,有看得到的症状,但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疾病。家人不理解你,可能是因为他对心理疾病缺乏认识。

  • 孕妇在选择化妆品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选择化妆品时,除应考虑化妆品对自身的影响外,尤其要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因此,在化妆品的选用方面要格外谨慎。

  • 专家提示:口腔疾病孕前治 孕期感染危害大

    口腔感染对孕妇危害极大,可增加早产、难产及胎儿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建议孕前早诊治,另外整个孕期都要注意口腔清洁。

  • 母亲孕期打鼾,孩子代谢有麻烦

    如果女性孕期有打鼾情况,她们的孩子在童年或青少年时期,肥胖风险要高得多,以后的生活中也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 冬天被子千万别乱晒 这样做比晒太阳还强100倍

    很多人都会把棉被拿出去晒,希望这样能够杀死螨虫,但实际上这种方法根本不能根除螨虫。建议,羊毛被最好不要用水洗,可以干洗,晾晒羊毛被的时候可以在被子上面铺一块布,避免烈日对羊毛纤维造成伤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