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晚上九点后别吃钙片、维生素

2018-01-15  来源:大河报

5034

  □ 魏阳

  很多人会在临睡前吃钙片、复合维生素等,其实,此时服用这些药物会给肠胃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导致休息不好,建议随三餐服用。

  原则上,除非是医生嘱咐要在晚上吃的治疗用药,其他药物和保健品最好不要在晚上九点后服用。并且,睡觉时,身体的各项代谢功能处于睡眠状态,不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钙片 服用 药物 睡眠状态 复合维生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补钙真能预防骨折吗? 五大生活习惯易伤骨头

    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的各种指南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补充的目的是增加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补钙不仅仅对骨骼有好处,对于身体其他生理功能也有益处,如心血管调节就需要钙离子的作用等。

  • 孕妇防缺钙不能忘了晒太阳

    @章蓉娅医生(原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经常有人问我,孕妇要不要补钙,要不要每天吃钙片。有个女性孕期天天吃钙片,但孩子生下来后,脑袋跟乒乓球似的,一摁一个坑,还是缺钙。

  • Ostelin 儿童钙片维生素D咀嚼片 儿童补钙专家

    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儿童缺钙。儿童缺钙具体表现为:免疫力差容易生病、难入睡易啼哭、发育迟缓身高低于同龄人......

  • 压力山大? 推荐一款补肾抗疲劳膏方!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羊藿叶90g、巴戟90g、枸杞120g、川芎120g、葛根150g、菖蒲60g、沉香30g、肉桂30g、砂仁60g、红参120g、怀牛膝90g、龟板胶60g、鹿角胶60g、黄酒半碗。

  • 产后饮食的“宜”与“忌”

    ●宜吃羊肉、黄芪补气  分娩时用力伤气,加之失血过多,容易使产妇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目眩、恶心、发冷、头痛等症状,产后应多食羊肉、黄芪补气。

  • 抗抑郁药并非万能灵药 难以根本解决情绪低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已成为具有“药物依赖症”的国家,大约十分之一的成年人在服用抗抑郁药,但服药并不能真正缓解情绪低落。马克斯·彭博顿(Max Pemberton)博士表示,对于一些中度至重度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抗抑郁药可以帮助恢复大脑中的化学失衡。

  • 冬季养生产品热销 专家提醒勿盲目进补

    冬季来临,阿胶膏等滋补产品热销。专家提醒,阿胶虽有诸多好处,但应与不同中草药搭配辨证服用,否则会适得其反。王世彪提醒,进补养生应结合个人体质,将阿胶与中草药搭配,辨证滋补,效果更好。

  • 服用膏方有讲究 并非人人都适合

    天气转凉,又到了一年膏方滋补的时节。冬季用膏方进补,具有补虚扶弱、防病治病等作用。但服用膏方的时间、方式都有讲究,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 服用膏方有讲究,并非人人都适合

    膏方既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又有治疗和预防疾病的功效,如处于慢性损耗性疾病的过程中或大病后、身体虚弱时,可以采用膏方调治。

  • 过多饮用能量饮料者服用可卡因可能性更高

    外媒The New Daily 8月14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过多饮用能量饮料的年轻人更有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使用可卡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