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早餐喝牛奶有利于控制糖尿病 预防肥胖

2018-08-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据英国《独立报》8月20日报道,新研究发现,早餐喝牛奶能降低一天的血糖浓度,对II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另外,饮用高蛋白的乳制饮品还能抑制午时的食欲,预防肥胖。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道格拉斯 高夫(Douglas Goff)教授称,此项研究对于通过饮食来解决全球范围内蔓延的新陈代谢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检测了早餐喝高蛋白牛奶搭配高碳水麦片对血糖、饱腹感以及此后一天的饮食量的影响。结果显示,牛奶中天然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能促使胃激素的分泌,减缓消化,增加饱腹感,这样就能抑制食欲,从而预防肥胖。

  此前的研究也显示了食用高蛋白乳制品的益处。2016年,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许多乳制品中的乳清蛋白比其他来源的蛋白质,如鸡蛋和大豆,在控制血糖水平方面都更加有效。

  高夫教授的此项研究恰好紧随着当地政府相关机构发布的糖尿病患者数据。自2014年起,患II型糖尿病的儿童数量上升了40%,专家称这很大程度上与过度食用垃圾食品导致的儿童流行性肥胖有关。英国公共卫生局数据同样显示,22,000名儿童被记录为严重肥胖,因而有患II型糖尿病、神经损伤以及中风的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早餐 喝牛奶 控制血糖 高碳 预防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控盐”: 早餐不食中餐少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营养专家日前给出的“控盐”方案,消费者不妨借鉴。国家级营养专家何臣介绍,少盐、清淡是味觉逐渐适应的过程。到晚餐时,就可以根据餐品合理地决定盐的用量。

  • 吃早餐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

    最近,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副校长Terence Kealey出版了一本名为《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早餐是危险的》)的新书。如果不及时吃早餐,会影响人体工作效率,不利于人体血糖的控制,还会增加发生糖尿病、肥胖等风险。

  • 早餐后一小时让孩子定时如厕

    @儿科医生邓朝晖(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一开始,家长可陪伴孩子排便,每次约10分钟,渐渐帮他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

  • 法媒支招元气健康早餐 均衡营养满满能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为新的一天提供能量。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应该包括一杯无糖热饮、一份全麦面包、一份无糖乳制品和适量水果。这样一份早餐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和维生素,让你直到午餐时间都能量满满。

  • 国窖荟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举行

    1月30日下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协办的国窖荟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