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选对健康小零食 精力充沛一整天

2018-01-10  来源:环球网

5034

lK5baQ6a.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近日报道,人们常常在身体缺乏能量时萎靡不振,但只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并在期间选择一些健康的能量补给零食,将会精力充沛一整天。因为这些零食将为人体提供能量,提升血糖,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系统良好运行。

  然而,薯片、巧克力棒等快餐食品只能让人体疲乏状态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实际上人体会变得越来越累。健康零食种类繁多,比如含有蛋白质的瓜子仁、核桃、花生等坚果类零食,其在人体内消化缓慢,可维持血糖稳定。

  当然,也有些零食无法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可以促进人体蛋白质的吸收。吃了这些高能量零食后,你就可以避免在吃正餐时过量饮食,从而控制体重。这样的零食包括:苹果与香蕉、浆果类、酸奶与麦片、杏仁与核桃、素肉脯,等等。(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零食 血糖 控制体重 肉脯 含有蛋白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量血压、测血糖、量体温 对照一下你有没有做错

    血糖正常人群和血糖控制相对稳定的高血糖人群:每两周测一组血糖,包括空腹、早餐后、午餐后、晚餐后。高血糖控制不稳定的人群:每周测一组血糖,包括空腹、早餐后、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后、凌晨、夜间。

  • 糖友运动忌空腹

    很多糖友喜欢清晨空腹锻炼,但这样极易诱发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特别是一些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友,更严禁空腹运动,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糖友最好选择餐后一小时运动,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 元旦假期 食药监发布的这份饮食提示一定要看

    (四)冷藏或过夜的熟食、剩饭剩菜要妥善保存,再次食用前一定要确认食物未变质,彻底加热后再食用。(三)在吃年糕时,可以搭配一些凉拌蔬菜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减轻或避免摄入过多年糕导致的胃部不适。

  • 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常犯5个错误 快看看!

    (山东省济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建华)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时,常出现五个错误。糖尿病患者可随身携带胰岛素笔,在医院抽完血之后,立即注射胰岛素,然后及时进餐。

  • 警惕披着羊皮的狼——胰腺炎

    胰腺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除了控制血糖,还向肠内排入大量含各种消化酶的胰液。

  • 麦芽茶有助控血糖

    麦芽是大麦经水浸泡长出幼芽后干燥而成,其性甘平,归脾、胃、肝经,可消食健胃。

  • 焦作解放区卫生计生委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力”。疾控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过往群众,如果有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觉模糊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查,以尽早发现糖尿病。

  • 冬季糖友如何控糖?

    踏入冬季,气温的降低会刺激交感神经,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这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波动。其次,交感神经在天气突然变冷时处于兴奋状态,会引起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肝糖原分解为葡萄糖

  • 看清糖尿病7大误区 靠谱生活需“辨证施膳”

    少吃饭不仅容易导致低血糖及饥饿性酮症,还会发生低血糖后反跳性高血糖(即“苏木杰现象”),使血糖出现大幅波动,这反而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 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健康知识展板16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0种5000余份,发放健康工具300余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300人次,解答咨询500多人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