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长辈食欲差 试试高热量食物

2018-03-19  来源:大河报

5034

  □营养师 顾中一

  2000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曾有一份研究指出,老年人嗅觉和味觉丧失后会导致食欲不佳,这时容易选择一些不健康的食物,进而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

  尝试高热量食材。当家中长辈出现食欲不佳的时候,可以尝试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全脂奶粉、土豆泥等,可以大大增加热量。

  此外,在一些谷物中加入一些植物油,或者牛油果、香蕉、水果干、红薯、各种豆类等,可以提高营养素的密度。

  吃一些零食。如果长辈的食欲比较差,也可以适当为他们准备一点健康、品类丰富的零食,增加一天摄入的总热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欲 长辈 热量食物 零食 总热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锌没你想的那么重要 食欲差发育慢未必缺锌

    我在门诊也经常碰到因为孩子食欲不好、体重增长不满意,家长要求查微量元素,或者拿着微量元素的化验单问是否缺锌。一旦锌达到正常水平,宝宝食欲增加,即可停服锌剂,但仍应继续补充含锌食物。

  • 满月为何让我们睡不好 还会影响食欲导致胃口大开

    上周,超级月亮+月食的景观不仅“霸占”了夜空,更是在全球各大社交网站上赚足了眼球。结果显示,孩子们在满月和新月期间的活动量相同,但是与新月夜相比,孩子们在满月夜的睡眠时间要短5分钟,大约是儿童睡眠时间的1%。

  • 天冷暴食怎么办?如何控制食欲?

    因为外界的寒冷让你有想要吃东西增加热量的本能,试想如果你在一个有暖气的房间里对外界的寒冷浑然不知,那么你就没那么想吃了。大脑很好骗,一样是想吃东西,选择热量较低的食物、或是多咀嚼几次,也可以降低大脑对食物的渴望。

  •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早餐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减重。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

  • 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科学研究的证据支持,想减少脂肪需要更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结合锻炼。

  • 时尚大气有面子! 春节送长辈平板推荐

    想必很多人都会和笔者一样,在外工作一年了,在春节的时候都不知道给家里买点啥,或者在初一、初二走访亲友、长辈的时候,买点营养品显得太虚、买点酒水/烟草又觉得对长辈身

  • 新年来了 如何给家中长辈挑选手机呢?

    手机在生活中的最大意义,就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即使远隔万里,依靠手机,人与人之间依旧能随时联系。对于 长辈与外出的游子而言,手机更是沟通的必备物品。随着科技的

  • 一顿饭吃进多少热量,答案写在餐盘里

    2008年,方所长的爸爸也被查出糖尿病,这种慢性病最需要每天计算摄入的食物量,但是从来没有医生具体告诉他爸爸该怎么吃。于是,方跃伟花了一年的时间,总结出了手势测量卡路里的方法——食物手测量法。

  • 减肥路上绊脚石!快和这些高热量食物说拜拜

    一位女性平均一天需要的能量为2000卡路里,然而有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过高,这些食物绝对就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了。至于开胃菜,饼干、薯条、腰果什么的都统统都忘了吧,能喝红酒就别喝威士忌、朗姆、伏特加这类卡路里含量高的酒。

  • 英国专家总结7岁到70岁最全面健康的饮食攻略

    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专属”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营养需求和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改变。除此之外,多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大豆制品和富含木脂素的坚果、种子、浆果和绿色蔬菜,都可以延缓更年期症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