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夏季吃海鲜、烧烤等小心寄生虫感染

2018-05-18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记者近日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收治了一些被寄生虫感染的患者,这些患者有经常吃海鲜和烧烤的习惯。专家提醒,夏季吃海鲜、烧烤要注意卫生,小心寄生虫感染。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副主任柴湘平教授介绍,一些患者喜欢吃夜宵、吃烧烤,还有患者曾吃过生蛇肉和蛇胆,导致肝吸虫、裂头蚴及囊虫等寄生虫通过消化道进入人体,引起血液中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最终引起血管内皮损伤,有发生脑梗和心肌梗死的风险。

  柴湘平提醒,人感染寄生虫的主要途径是进食含有寄生虫或虫卵的食物或饮水。烧烤食物、海鲜、生肉里的寄生虫可以随着食物进入体内,在人体内繁殖。人的胆道、皮下、肌肉是寄生虫常见的聚集地。夏天是很多人享受美食的季节,不少人喜欢吃“生猛海鲜”,需要注意的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要保持警惕,切忌生吃海鲜和蛇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季;海鲜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动物“脾气”不小 被动物咬伤后怎么办?

    “我家孩子被狗狗抓伤了,朋友家孩子也被狗咬伤了。”  没过一会,门诊又来了两位女士,带着个两岁女孩,女孩左手食指被羊咬伤,手背面有一个伤口,手心面有两个伤口。记者从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并不是所有被动物咬伤的情况都需要打狂犬疫苗。

  •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举办夏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5月14日,社旗县食药工商局联合县教体局以《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为主题,在该县饶良镇中心学校拉开巡回举办夏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序幕。

  • 郑州航空港龙王办事处扎实做好夏季防溺亡工作

    夏季来临,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龙王办事处严格按照区内相关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溺亡预防工作。

  • 夏季是烫伤高发季!烫伤、晒伤后应该这么做!

    夏季炎热,人们心情也更烦躁,炒菜的时候很容易被烫伤。3. 处理之后,涂上一层京万红软膏,也可以用纱布敷药,用干净的被单、衣物等进行简单包扎。2. 可先用电风扇或空调吹一下,将皮肤的发烫感觉消除,用温水将身上的盐分彻底洗净,然后再用喷雾。

  • 夏季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波兹南大学病理生理学家多米尼卡·卡尼科沃斯卡说,皮质醇关联情绪和健康,有助减轻炎症。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夏季瓜果便民点选址工作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秉承“服务为先”的宗旨,在夏季来临之前提前召开夏季瓜果疏导点设置选址研讨会,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切实为民办实事。

  • 夏季天热 人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波兹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犯罪统计学显示,暴力犯罪在夏季增多,特别是当气温高于往年平均值时,暴力犯罪增长更明显。

  • 夏季养生重在“养心”、清燥气

    中医养生强调“春夏养阳”,夏季在五行中对应“心”,因此夏季养生重在养心。研究发现,过量消费含糖饮料会增加龋齿、肥胖的风险,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还是不要或少喝含糖饮料吧。

  • 西平重渠乡:加强麦田管理确保夏季丰收

    近日,西平县重渠乡雨水较多,小麦倒伏情况不容忽视,重渠乡要求各村增强紧迫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稳定优化粮食生产抗病抗灾,加强指导服务,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抓好麦田管理,保障今年粮产丰收。

  • 不还钱险丢饭碗 家人主动来还款

    原告李某与被告许某因追偿权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许某支付原告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拒不履行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