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未感染HPV不必担心宫颈癌

2018-03-29  来源:大河报

5034

  现在宫颈癌发病率很高,很多女性都很担心。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巧云表示,宫颈癌能通过早期筛查、早期治疗予以彻底消灭。宫颈癌有明确病因,99.7%的宫颈癌患者体内都能查出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

  如果没感染HPV,那得宫颈癌的概率几乎为0。性生活混乱、多次流产以及吸烟的患者最好去查一下HPV。庞照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HPV 感染 宫颈癌发病率 宫颈癌患者 人乳头瘤病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女性健康 专家呼吁加强宫颈癌早期防治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树立早期预防意识迫在眉睫。“抗击宫颈癌,全社会要树立起‘全程干预,预防为主’的防控策略,其中,预防是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环。

  • 山西:宫颈癌疫苗19日起正式实施接种

    二价宫颈癌疫苗需接种三剂次,分别在0、1、6月进行肌肉注射一针,半年内可完成全程接种,共1800元,含注射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如出现任何不适,建议立即联络接种医生并及时到医院诊治。

  • 备孕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很严重吗?

    备孕、怀孕通常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一家人都对未来充满期待,但宫颈病变的诊断可能会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实际上,宫颈癌前病变,从宫颈外观看不出来,很多患者包括糜烂都没有,经过TCT、阴道镜检查,却可发现癌。

  • 宫颈癌疫苗开打了 事先需知道哪些事?

    HPV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9 ~26 岁,最佳接种年龄为11~12岁,不建议26岁以上人群接种。专家指出,HPV疫苗并不能预防百分之百的宫颈癌,女性接种HPV疫苗后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及HPV分型检测

  • 关于宫颈癌疫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HPV疫苗是灭活疫苗,理论上没有什么安全性问题,禁忌人群也和普通疫苗没有太大区别。经期并不会影响疫苗接种,但一般而言,即使没有发现这一疫苗对孕妇和胎儿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 婴幼儿家庭护理要注重细节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宝妈们忍不住想带宝宝去接触大自然,又不免担心宝宝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易感染某些疾病。杨湘峰介绍,哮喘常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也给患儿家长带来精神压力。

  • 结核病防治日:除头发指甲外都能感染结核菌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自杭州市卫计委的通报数据,肺结核仍然占结核病的大头,2017年该市共报告肺结核病例4552例,但也有不少其他部位的结核病。骨结核:据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粗略统计,在该院就诊的骨及骨关节结核病中,近15%左右的患者曾被当成“肿瘤”医治。

  • 身上有伤蒸桑拿极易感染细菌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王飞主任提醒:由于桑拿房中气温高,水汽多,容易滋生一些特殊细菌。本身就有伤口且未愈合的人群切忌蒸桑拿,否则极易感染细菌,造成坏死性筋膜炎。据扬子晚报

  • 乍暖还寒 要防小儿过敏性紫癜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她还强调说,大部分患儿会出现肚子疼、呕吐,还有30%-43%的孩子以关节痛起病,甚至可长达14天无皮疹,所以极易误诊。

  • 3岁以下孩子 禁用匹多莫德

    3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要求各制药企业修订匹多莫德制剂说明书。2.皮肤及其附件损害:偶见可致皮肤过敏(包括皮疹和瘙痒)、皮肤潮红等;严重者可罕见皮肤、黏膜溃疡。

  • 女糖尿病患者要防四类病 别不当回事

    尿路感染患者90%以上为女性,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特点。尿路感染的症状繁多,除了尿频、尿急、尿痛、乏力、腰酸等之外,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抗生素,她们还容易出现肠道菌群失调,从而导致食欲下降、胃痛胃胀等症状。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预防各种常见的并发症的同时,还应该具备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意识。

  • 聚焦女性健康 专家呼吁加强宫颈癌早期防治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树立早期预防意识迫在眉睫。“抗击宫颈癌,全社会要树立起‘全程干预,预防为主’的防控策略,其中,预防是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环。

  • 预防肾病做好10条

    7.小心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反复发作,影响肾脏健康。9.控制血糖、血压:肾脏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高血压、高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会造成血管硬化,让肾脏受损。

  • 澳大利亚10余老人因食甜瓜感染细菌 3人死亡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2日证实,澳大利亚数个州的15名老人近期感染李斯特菌,其中3人已死亡。谢皮尔德在声明中说:“易感染李斯特菌的人群应把3月1日前购买的甜瓜扔掉”。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赴东南亚旅游需防蚊防疫

    春节假期将至,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前往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旅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应该提高警惕防蚊防疫,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