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华中首台脊柱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

2018-01-02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华中地区首台、全国第五台脊柱智能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截至目前,它已经配合医生完成了71台手术。

  脊柱靠近中枢神经系统,一旦发生创伤,很多并发症不可逆转。一直以来,脊柱外科手术对术者都要求很高,外科医生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和掌握手术适应证后,才能开展手术。如何提高精准度、降低创伤、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是每个脊柱外科医生毕生追求的目标。

  “机器人技术将之前的依靠医生双手操作转化为高精度、高智能化的机器人手术,有效引导医生精确完成复杂操作,在减少术中医源性损伤风险的同时,也降低放射风险。”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高延征介绍,特别是针对脊柱微创手术、脊柱侧弯和其他复杂脊柱畸形的高难度手术,有机器人参与,能够大幅降低手术难度。

  据高延征介绍,截至目前在这台机器人的帮助下完成的71台手术,均取得了不错的救治效果。高延征表示,通过该机器人参与的前100例手术,均免去机器的使用费。

  智能机器人的引入,缩短了青年医生的学习曲线,使得一些年轻大夫在很短的时间内上手高难度手术,既提高了精准度,又降低了风险。

  据悉,2017年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智能化机器人引进发展年,年初以来,该院呼吸内科、神经外科、眼科、康复科、骨科等科室分别引入了智能机器人。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表示,医院将促进多个专业的科室引进并运用机器人在临床方面开展工作,以此来提升相关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广大患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术适应证 河南省人民医院 脊柱外科 手术难度 脊柱侧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莅临汝州市人民医院义诊并授课

    7月18日,汝州市人民医院特邀河南省人民医院高血压科、心内科(CCU)等学科权威专家莅临该院义诊并授课。

  •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前身是中华基督教内地会1904年创办的开封“福音医院”。1950年2月被正式命名为“河南省人民医院”。

  • 病魔无情 工会有爱

    病房里也有温情在,6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里就出现了这样有爱的一幕。

  • 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将赴西平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进一步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帮助西平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名医诊疗,西平县人民医院将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到该县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全都是省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平时一号难求,包括眼科赵东卿、黄爱国,心血管内科高传玉、张静,乳腺外科李文涛,心血管外科冯德广,肾病风湿免疫科刘冰,神经内科胡亚梅、唐胜南、王文霞,肿瘤科周建炜,急诊科王宇航等专家。届时欢迎广大患者到义诊现场咨询、就诊。

  • 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在郑骨医举行

    10月13日,第二届中美脊柱外科论坛暨第四期胸腰椎骨折治疗新进展研讨班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隆重举办,会期一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