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可促进肠道健康

2017-09-18  来源:新华社

5034

       英国诺丁汉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三文鱼,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确实能够促进肠道健康,降低结肠炎等肠道疾病罹患风险。

  研究人员检查876名女性志愿者的肠道菌群,分析种类,并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她们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的数量,又检测了衡量血液营养程度的血清浓度。结果显示,摄入欧米茄3脂肪酸较多的女性,血清浓度较高,肠道菌群种类更丰富。

  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报告主要作者安娜·瓦尔德斯的话报道,消化系统是数以万亿计微生物的家园,多数微生物为益生菌,在人们的消化和免疫系统以及调节体重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先前研究显示,肠道菌群多样与糖尿病、肥胖、结肠炎等肠道炎症疾病风险较低存在关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 三文鱼 肠道 健康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级高铁暗战:七八个项目组争抢试验研究

    最新战况来自烟台经济开发区。一则不起眼的开发区新闻让不少媒体惊呆了——烟台也要研制超级高铁了,有些不甚严谨的媒体甚至已经开始在想象4000公里时速的高铁在烟台大地上奔驰。

  • 日研究发现治疗唐氏综合征新物质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一种化合物能够在实验鼠胎儿阶段治疗由于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唐氏综合征。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英国利兹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则进一步指出,睡眠不足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以及记忆力。

  • 研究:神经反馈或可用于治疗难治性抑郁症

    神经反馈(即患者专注于调整自身的脑电波模式)有望用于治疗难治性抑郁症(TRD),目前全球正有1亿多人身患此病。这是神经反馈首次被用于改善TRD临床症状及其全面恢复过程。

  • 硕士研究生考试24日至27日预报名

    想考研的同学注意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今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31日,9月24日至9月27日将进行网上预报名。根据相关安排,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