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母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7-07-14  来源:健康报

5034

  wvBmAtnW..jpg.jpg

       7月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据介绍,2017年上半年,我国母婴安全形势总体较为平稳,1月~5月,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为740.7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7.8%。在出生人口持续增长的形势下,全国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15.8/10万,大部分省份孕产妇死亡率较2016年同期下降。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指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都面临新挑战。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出生人口将持续保持高位,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加,服务能力相对不足。2017年~2020年,每年高龄孕产妇预计达到300万人以上,约是往年的1.3倍。

  马晓伟要求,各地要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突出“严防、紧盯、死守”:从源头严防风险,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高危专案管理;死守安全底线,着力加强危急重症救治。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印发《关于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筹备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各地要将母婴安全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每一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视“肩颈腰背疼” 采取正确应对方式

    由GSK旗下全球身体疼痛管理专家扶他林发布的2017年全球疼痛指数(GPI)报告发现,中国是身体疼痛的“重灾区”,电脑脖、挎包肩、沙发腰等症状高发,但多数 “受害者”对身体疼痛不重视、不了解、不作为。

  • 用花露水要避开4大误区

    皮肤科专家提醒,花露水并不是很安全的,如果使用不当不但会损害健康,严重的还可能危害生命。尤其是以下四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 两项研究显示喝咖啡延年益寿

    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10日发表的两项大型研究显示,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风险,让人们延年益寿。

  • 高龄孕产妇每年将达300万人以上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出生人口将持续保持高位,高龄高危产妇增加,妇幼健康服务的数量、质量和服务资源面临新挑战,保障母婴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

  • “跌倒”是老人第一杀手

    在卫生部发布的《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中,跌倒是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原因之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