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这样的口臭预示肝癌

2017-07-1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大多数人不会因为口臭而就诊,甚至不觉得口臭是一个问题。对此,专家表示,八成以上口臭源于口腔不洁,大部分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或休息不足所致,但一些特殊气味的口臭可能是重疾的“信号”。如果作息时间正常,却发现口臭持续1~2周,建议到医院口腔科就诊。

“一般人群里口臭的问题有80%是口腔的问题,如龋牙、牙周病、口腔癌等。”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金芮竹表示。此外,萎缩性鼻炎、慢性咽炎、扁桃体炎或者是扁桃体结石亦会让口腔产生臭气,而这些疾病的口臭还会有一些独特的刺激性气味。如慢性萎缩性胃炎,会有一种食物发酵的味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肾功能不全者,会产生烂苹果味道;肾衰竭的人会产生像鱼腥一样的口臭味;而肝硬化、肝癌的病人,则会有硫黄的味道。此外,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很容易产生口臭。

金芮竹指出,一旦发现口臭,首先应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排查口臭的原因,继而对症治疗。

出现口臭多久该就诊呢?金芮竹指出,若最近很长时间没有正常休息、应酬较多,甚至是日夜颠倒,继而发现最近几天或者一两周出现了口气,那么就应该及时调整作息时间,这样口臭会自行好转。但如果作息时间是很正常的,却发现口臭持续1~2周,建议到医院的口腔科就诊。另外,口臭出现的头几天,应注意清洁口腔,仔细刷刷牙。

他还提到,嚼茶叶、吃红枣、喝柠檬水都对清新口气有较好的作用。此外,生吃马蹄(或鲜榨马蹄汁)对治疗口干、口涩、口苦有不错的功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臭 肝癌 防治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成口臭是这个原因 保持清新好口气的6招

    口臭可能是身体健康发出警讯,大约九成以上的口臭来自口腔疾病,若口中有奇怪味道持久不散,即使刷完牙之后,仍有余味袅袅,应该考虑先找牙医师检查,若没有这方面问题,可以再找医师评估,找出真正的原因。

  • 测口臭/辐射/紫外线 手机比你想的要奇葩

    几周前联想发布了ZUKZ2Pro,与之同时诞生的就是那听起来格外响亮的“九大全球第一”。这其中包括了“全球第一个能用心跳拍照的旗舰手 机”、“全球第一个能湿手指纹解锁的旗舰

  • 日常预防肝癌就用这3个小妙招

    中国的肝癌高发区主要在东南沿海,如广西的扶绥、隆安,福建的厦门、同安,江苏的启东、海门,上海的崇明、南汇等,这些地区平均每10万人中至少有30人死于肝癌。

  • 肝癌或可提前一年预警 采指尖血3小时出结果

    目前肝癌切除术后5年生存率为30%~50%,而微小肝癌切除术后5年生存率可高达90%,小肝癌约为75%。因此,早期诊断并选择合适手段治疗,对患者的预后意义重大。

  • 虞城28岁女孩患肝癌晚期网上求助 引发爱心接力

    近日,有条关于28岁女孩肝癌晚期网上求助,引起广泛关注。求助内容是女孩谢韦韦,身患肝癌晚期,急需大笔的医药费来延续生命。

  • 美国10岁女孩患罕见肝癌 机器人代其上课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县10岁的小女孩佩顿因患肝癌不得不离开学校,但DoubleRobotics设计的机器人使她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重

  • 美国华人科学家团队找到肝癌突破性治疗技术

    中新社旧金山1月29日电 题:肝癌突破性治疗技术,美国华人科学家团队找到啦!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公元前200多年,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在浴盆里发现了浮力定律,他赤身跳出高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