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每天一个蛋孩子发育好

2018-08-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最新研究发现,6~9个月的婴儿,如果持续6个月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减少一半发育不良的概率。

  该研究招募了一批6~9个月的孩子,将他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持续6个月每天吃一个鸡蛋,而另一组不吃。结果发现,相比不吃鸡蛋的孩子,每天吃一个鸡蛋的,身高和体重更符合标准,体质更好,他们发育不良和体重过轻的概率分别减少了47%和74%。

  据统计,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中,有1/4发育不良,他们多是在出生后的1000天之内,因营养不良造成生长发育障碍,身高、体重低于相关标准。鸡蛋来源多且价格实惠,研究人员认为,每天吃一个鸡蛋,是帮助孩子生长发育最简单、经济的方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育不良 鸡蛋 生长发育 美国华盛顿大学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反复喉鸣 当心喉软骨发育不良

    近一个月来,陈女士家6个月的宝宝小凡(化名)常发出喉鸣音,喉咙里像是有痰,睡觉时更加明显,经过抗感染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欧阳耿表示,对于频繁出现严重喉鸣甚至呼吸困难的患儿,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应带宝宝及时就诊。

  • 女性大腿骨痛 或是髋关节发育不良作祟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三骨科(关节专科)主任医师陈镇秋针对这些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陈镇秋介绍,髋关节发育不良的诊断其实并不难,普通双侧髋关节X线片即可诊断。

  • 郑骨医助力台前县儿童发育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9日,在台前县侯庙镇、清水河乡各村卫生室等15个检查点,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进入尾声,当天晚上10点半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返回郑州。 

  • 张业龙带队赴台前县调研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

    10月1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冒雨带领协作共建部主任赵先玲、医务科长蔡朝阳等工作人员,赴台前县慰问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儿童和参加普查工作的医务人员。

  • 郑州骨科医院赴台前县进行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带领小儿骨科、放射科及功能科的12位专家顶着绵绵细雨,携带数套检查器械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赶赴台前县,参与并指导台前县儿童髋关节发育不良普查工作。

  • 宝宝臀纹不对称 或为髋关节发育不良

    父母带孩子去儿保科做保健时,医生若发现孩子两侧臀纹不对称时,一般会建议送去骨科排查是否存在髋关节发育不良。

  • 王斌:子宫发育不良如何诊断?

    子宫发育不良,主要由内分泌功能不良所致,特别是卵巢功能障碍引起雌激素、孕激素分泌不足所造成的。

  • 每天正常摄入鸡蛋不会升高胆固醇

    过去认为食物中的胆固醇会升高人体胆固醇,但新的研究认为并不会 最近几年,包括美国膳食指南、中国膳食指南都取消了胆固醇的限制建议,主要是目前的研究认为,吃鸡蛋并不会升高人体胆固醇。

  • 长斑鸡蛋有沙门氏菌?专家:无必然联系

    辟谣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提到两起食物中毒案例,并将中毒原因归咎于食用了长斑鸡蛋,甚至还提到有检测机构在长斑鸡蛋中检测到了可引发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在母鸡带菌的情况下,沙门氏菌会在肠道增殖,随粪便排出,母鸡在产蛋过程中,鸡蛋经泄殖腔排出时,沙门氏菌也会感染鸡蛋表面。

  • 科学家:一天一鸡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援引美国科学网站ScienceDaily报道,中英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论文称,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科学家表示,一周至少吃两份鱼可显著降低因心肌梗塞和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早亡的风险。

  • 孕妇吃鱼并非多多益善

    广义的鱼油是包括鱼肝油在内的鱼的脂肪,但一般所指的鱼油其功效成分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出生体重不足1000克的早产儿每日DHA摄入量≥21mg/kg,出生体重不足1500g者,摄入量要高于18mg/kg。

  • “花痴”可以 但“吃花”还得谨慎点

    五月槐花香,又到了槐花盛开的季节。如今,花有许多做法和吃法,可凉拌、热炒、炖汤、泡茶、烘焙,做其他食物的佐料,也是饮料和啤酒酿造的原料。张秀新表示,花中含有特殊物质,不能长期吃,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吃花不像吃菜那么普及的原因。

  • 如何正确储存鸡蛋?

    鸡蛋是一种比较容易受到细菌污染的食品,其中最常见的致病菌是沙门氏菌。消费者在购买鸡蛋后,应当先挑选出有裂纹或者破损的鸡蛋,对完好无损的鸡蛋用干净的布或者纸,轻轻将蛋壳表面的污物擦拭干净。

  • 吃鸡蛋常犯8个错 5种散步方式有损健康

    因牛奶中含有能吸附脏污的酪素,将发黑的首饰等银制品放入牛奶中浸泡30分钟左右,可有效去除表面的锈斑和污点。高温可以加速农药的分解,烹饪青菜时,可以先用清水冲洗,在沸水中焯一下再烹调。

  • 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治头痛?

    18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武汉地区素有“地菜花煮鸡蛋”的风俗,据说可以清热去湿,治头痛。关于荠菜煮鸡蛋治头痛的说法,梅凌表示,荠菜可防“春瘟”,也就是现在说的流行性感冒,因此在预防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头痛方面有一定功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