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顺产后会阴疼痛 三招助缓解

2018-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马良坤

  顺产的产妇可能有会阴疼痛的问题,怎么办?试试三招:

  1.改变躺着的姿势。如果伤口在左侧,要向右侧躺,如果伤口在右侧,要向左侧躺,可减轻会阴疼痛。

  2.自制柔软的坐垫,避免坐位时会阴遭受挤压。

  3.每天用热光源照射伤口,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伤口愈合、缓解会阴疼痛。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会阴侧切的产妇在产后1到2个小时出现疼痛,并且越来越严重,伴有肛门坠胀感,可能是医生缝合时止血不够导致的,要及时通知医生。如果确实是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拆开缝线、消除血肿、止住出血点,然后重新缝合伤口,这样疼痛很快就会消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顺产 会阴侧切 医生 局部血液循环 产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斤四两“超重宝宝”在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顺产

    4月8日上午11时48分,一名九斤四两的男宝宝在汝州市人民医院出生,这名“超重宝宝”是通过妈妈的顺产被带到这个世界的。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顺产分娩体验营活动

    为保障母婴健康,倡导自然分娩,3月24日上午,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我享顺产 舒适分娩”体验营活动,30余名孕晚期的准妈妈及家属参加体验

  • 孕妇患乙肝 不等于不能顺产

    不少人认为,孕妇患乙肝,分娩时必须进行剖宫产手术,以减少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风险。事实上,妇产科专家并不建议孕妇为了阻断乙肝病毒母婴传播而刻意选择剖宫产。究竟是选择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孕妇要根据个体情况来定。

  • 为顺产爬楼梯不可取

    问:我离预产期还有10天,想顺产,经医院检查条件可以。@席雪护理专家(北京市东城区妇幼保健院原护士长):运动要量力而行,不用刻意爬楼梯。分娩前,准妈妈上下楼梯时,准爸爸最好在一旁搀扶,以保证她的安全。

  • 掌握分娩技巧 让顺产更顺畅

    在产床上,不少产妇疼得大喊大叫,这不仅容易引起肠道胀气,还会让产妇使不上劲儿。想顺产更顺畅,产妇要掌握以下分娩技巧:

  • 顺产OR剖宫产?先做综合评估

    妇产科专家表示,究竟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与自身的条件密切相关。

  • 4小时写20张纸条 医护人员帮聋哑产妇顺产

    两个月前,一位聋哑产妇在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分娩,医护人员4个小时写下20多张纸条与产妇沟通,最终产妇顺利分娩。

  • 郏县妇幼保健院获2016年度“母婴友好医院”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的母婴友好医院表彰及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召开,郏县妇幼保健院被授予2016年度“母婴友好医院”荣誉称号,成为此次受到表彰的全国70家、全省5家县级医疗机构之一。

  • 120秒!一名医者与死神的“赛跑”

    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某公园游泳场游泳。和儿子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刘俊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格外引起了刘俊的注意。

  • 南石医院率先开办家庭医生诊所

    国家倡导分级诊疗,避免三甲医院资源被低效使用,南石医院率先在南阳市开建家庭医生诊所,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制度,让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并通过家庭医生团队在基层做好预防保健、常见疾病、慢病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