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掌握分娩技巧 让顺产更顺畅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在产床上,不少产妇疼得大喊大叫,这不仅容易引起肠道胀气,还会让产妇使不上劲儿。想顺产更顺畅,产妇要掌握以下分娩技巧:

  睁开眼睛

  睁开眼睛才能保持冷静,闭着眼睛用力会有反效果。

  收缩下巴

  由于阵痛,产妇的上半身会不自觉地后仰,这样会无法用力。收缩下巴,有助于避免上半身后仰。

  背部紧贴分娩台

  无论多么痛苦,都尽量让背部紧贴着分娩台,这样才能使上劲儿。

  双脚尽量使力

  用力拉产床上的握把

  膝盖朝向两侧倾倒

  双腿张开,膝盖朝向两侧倾倒,使大腿根部肌肉放松,这样产道较容易扩张,有利于加速生产。

  据北医产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娩 顺产 产妇 睁开 上劲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17岁女孩厕所分娩

    3月24日下午,驻马店某饭店服务员在卫生间产下一女婴,体重2.8公斤,目前母子平安。

  • 上蔡县13453名农村孕产妇享受到住院分娩救助

    上蔡县积极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政策,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卫生医疗改革的政策福利。去年,上蔡县共为13453名农村孕产妇发放住院分娩救助款403.59万元。

  • 西平妇幼保健院:音乐镇痛导乐分娩

    耳边响起悠扬、舒缓的音乐,在一位态度和蔼、善解人意的“导乐”女性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让产妇在愉悦的心情下分娩健康的宝宝,极大减轻产妇分娩痛苦和产妇分娩畏惧心理,这一切都来自于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的一种全新产时服务新模式——音乐镇痛导乐分娩。

  • 罕见披露 野生大熊猫分娩照片曝光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研究发现空气遭污染 孕妇分娩自闭症儿童概率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空气污染对人们身体或多或少的产生着影响,但是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