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少用复印机,不戴隐形眼镜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2018-05-1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隐形眼镜不要戴了

  很多职场女性偏爱隐形眼镜,但怀孕后,准妈妈该把框架眼镜请出来啦!

  怀孕后,一系列的身体反应会引起黏膜水肿,眼角膜也会水肿,就连准妈妈的眼球形状也会变得和孕前不一样,戴隐形眼镜十分容易受伤,而且隐形眼镜的护理液还可能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所以如果准妈妈近视的话还是换成框架眼镜吧,如果不是高度近视干脆就把眼镜摘掉。

  常备纸巾塑料袋

  职场准妈妈,由于早孕反应,可能会在办公室、在路上突然感到恶心,难免让人狼狈不堪。所以不妨多准备一些纸巾、塑料袋等放在随身的包包里,以备不时之需,避免尴尬。而且还可以留意一下上下班沿途中的公用设施,找到去卫生间的最快路线。

  用笔记本作备忘

  孕早期,准妈妈容易犯困、嗜睡,此时也没必要硬撑,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工作,对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也有好处。可以选择在状态最好的时间段,把一天中比较重要的工作完成,并把情况告诉领导和同事,请大家多体谅。另外,怀孕后觉得记忆力不如以前也别紧张,这是正常的孕期表现。

  喝杯淡淡的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各种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丰富。准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喝点儿。

  但怀孕后一定不要多喝茶,也不要喝浓茶,因为茶里含有氨酸,容易在肠道内和食物中的铁、钙结合沉淀,影响铁和钙的吸收。过多喝浓茶可能会引起妊娠期缺铁性贫血。

  少和复印机打交道

  复印机会产生臭氧,让人头痛、眩晕,启动时还会释放一些有毒的气体,而且复印机的辐射对宝宝也不好。

  如果办公室里有复印机,准妈妈可以和同事商量,把它挪到一个空气流通比较好的地方,尽量让它离自己远点。(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马良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准妈妈 戴隐形眼镜 职场女性 怀孕 复印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贝瑞佳月子会所的准妈妈们笑颜如花

    5月13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邓州贝瑞佳月子会所携手流派设计工作室为新妈妈们准备了一个惊喜——花艺私教课。

  • 唐筛和糖筛不一样 准妈妈千万别弄混

    唐筛和糖筛,虽是一字之差,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检查,准妈妈可千万别弄混了。对糖筛查异常的孕妇需进一步查空腹血糖,如果血糖值异常(空腹血糖≥5.1mmol/L)即可确诊,如果血糖值正常则需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 准妈妈:唐筛和糖筛,千万别弄混!

    唐筛和糖筛,一字之差,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检查,准妈妈可别弄混了。对糖筛查异常的孕妇需进一步查空腹血糖,如果血糖值异常(空腹血糖≥5.1mmol/L)即可确诊,如果血糖值正常则需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 为顺产爬楼梯不可取

    问:我离预产期还有10天,想顺产,经医院检查条件可以。@席雪护理专家(北京市东城区妇幼保健院原护士长):运动要量力而行,不用刻意爬楼梯。分娩前,准妈妈上下楼梯时,准爸爸最好在一旁搀扶,以保证她的安全。

  • 准妈妈过冬记住几个“一定”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郭燕华说,作为一名准妈妈,冬季需要有一套“行为准则”,以便平稳度过寒冷的冬季。每天选择一个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间点通风换气,对于准妈妈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运动出满头大汗这种事情,准妈妈不要做。

  • 准妈妈吃鱼 孩子少过敏

    最近,《过敏和临床免疫》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综合分析了两项有关孕晚期n-3脂肪酸摄入和哮喘的关联性研究。吃鱼可以提供丰富的n-3脂肪酸和优质蛋白,与吃鱼油相比,是更好的选择。

  • 出现这些信号 准妈妈就快生了

    如果宫缩表现得很规律且逐渐增强,每次宫缩持续达30秒,间隔5~6分钟,这就不是“烟幕弹”了,建议准妈妈赶紧带好待产包入院。◆破水  破水是准妈妈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或接近开全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 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准妈妈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出生率,12月5日—25日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准妈妈开设绿色通道,面向全市适龄孕妇开展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 盛夏孕妇宝典 6个小妙招助准妈妈们防暑降温

    夏季,随着温度升高,人体水分流失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孕妈们要保证每日饮用足够多的白开水。

  • 疫苗接种之——准妈妈篇

    机体接种疫苗后,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激发产生相应病原的保护性免疫反应,达到预防该种疾病的目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