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出现这些信号 准妈妈就快生了

2018-01-10  来源:大河报

5034

  □翁淑贤 林惠芳

  历经十月怀胎,准妈妈们越临近预产期越心情复杂,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全家人就提高了警惕:要生了吗?可有些时候,准妈妈们急急忙忙跑到医院,折腾了一圈却被告知“时候未到”。

  什么情况才需要去医院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温济英指出,以下信号提示准妈妈快生了:

  ◆宫缩很规律且逐渐增强

  宫缩是临产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但要学会鉴别真假临产时宫缩的不同。

  如果宫缩持续时间很短,通常在30秒以内,且间隔时间长、不规律、强度未增加,不适感主要集中在下腹部,常在夜间出现,第二天清晨消失,很可能只是一个假临产的宫缩信号。

  如果宫缩表现得很规律且逐渐增强,每次宫缩持续达30秒,间隔5~6分钟,这就不是“烟幕弹”了,建议准妈妈赶紧带好待产包入院。

  ◆轻松感

  轻松感即胎儿下降感,由于胎儿先露部位慢慢下降进入骨盆入口,准妈妈上腹部受压会慢慢消失,这时准妈妈会感觉自己的上腹部轻松了很多,呼吸比以前轻快了,胃口也比以前好一些。

  ◆见红

  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在临产前1~2天,因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开始分离,准妈妈的阴道可有少量出血。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出血量比较大,要警惕妊娠晚期异常出血的可能,比如前置胎盘、胎膜早剥等。

  ◆破水

  破水是准妈妈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或接近开全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准妈妈 宫缩 临产 前置胎盘 胎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给准妈妈快乐的孕期生活

    为更好地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全面推行围产保健,促进自然分娩,服务广大孕产妇,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经过近期重新规划整修,现在面貌焕然一新,室内布局合理、环境温馨,以其独特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方式深受广大孕产妇的热情点赞。

  • 这些能让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对话”

    准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但是在怀孕期间,并不能直观的与宝宝交流,除了去医院进行常规检查,还是会产生一些疑虑,尤其是初次怀孕的妈妈们,经常会对一些宝

  • 准妈妈夏季养生最适合吃的8大常见蔬果

    如今夏季到来,作为准妈妈们自然也不会放过为肚子里的宝宝及时滋补营养,那么应该吃点什么呢?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巧吃食物不仅可以滋补准妈妈的身体,而且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 自动洗碗机好不好用 方太水槽洗碗机让准妈妈都安心

    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很多家庭也将再孕育一个宝宝。无论是第一胎还是二胎,孕妇都是高度关注的人群。虽然家人呵护备至,也尽可能不让孕妇做任何家务,却总还是觉得照

  • 准妈妈为给弟捐骨髓怀胎四月欲堕胎 被赞中国好姐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闫占廷)一边是肚子里的亲生骨肉,一边是急需自己捐骨髓挽救生命的亲弟弟,宁陵县一名怀胎4个月的准妈妈朱遵芳,面临着她一生中最痛苦的艰难选择。几番挣扎后,她决定放弃胎儿救唯一的弟弟朱遵凯。这感人至深的一幕,在天津卫视9月9日的《宝贝你好》真人秀节目中播出后,很快引发大众广泛关注,网友称朱遵芳为“中国好姐姐”。

  • 新县:暴风雪中的生命接力

    1月5日晚,在新县沙窝镇,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 ofo出海仍投放机械锁单车 换锁或面临产能短板

    摩拜单车、ofo两大共享单车品牌的“出海”成果,让所有国人都感到了振奋、骄傲。如今,在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国家

  • 小区停电孕妇临产 医生抬担架18楼生命接力

    家住18楼的孕妇毛女士临产,小区停电,电梯停运,在这 危急时刻,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扛着担架直奔18楼,联手接力救援,托起生命希望。

  • 临产孕妇遭遇事故 开封交警相助母子平安

    1月31日10时许,开封市公安局机场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伍滨江、袁德福巡逻至310国道汪屯转盘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其中私家车车主赵先生从祥符区拉着临产的妻子准备到开封妇幼保健院住院生产,民警用警车一路闪着警灯将孕妇紧急送往医院。

  • 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进入全球前三 面临产能过剩

    中国平板显示产业规模已经进入全球前三名,但在未来两年内,产能过剩将成为主要挑战,业内人士称现已处于冬天的前沿。 北京2015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1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