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四招摆脱产后抑郁

2018-01-10  来源:大河报

5034

  @赵天卫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业务院长):四招助新手妈妈摆脱产后抑郁:1.别自我否定,要多发现自己的优点。2.与孩子作息一致,保证睡眠才能更有精力。3.吃安神类食物,如小米、枣。4.照顾新生儿是全家人的事,新手妈妈同样需要得到全家人的关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后抑郁 妈妈 新手 新生儿 妇婴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妈妈不想抱宝宝,可能是产后抑郁

    根据记录下的行为数据,“将宝宝抱起”和“跟宝宝说话”是母亲听到婴儿哭闹时更可能作出的反应。产妇睡不着、早醒、烦躁、容易发脾气、不想喂奶、哭等也都是产后抑郁的典型表现,需高度重视。

  • 睾酮水平低可能导致男性患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通常与母亲有关,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父亲在孩子出生9个月后出现睾酮水平下降,他们将面临更高的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风险。

  •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该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

    物理疗法相对于药物相比,具有无副作用、依赖性疗效显著的特点。

  •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随着“两孩”政策的放开,独生子女、高龄初产妇这些备受关注的人群经历分娩后,角色转变、照顾宝宝、母乳喂养等问题让她们一下适应不了,有的人会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怒、烦躁等心理问题,严重者甚至有自杀或杀婴的倾向。

  • 产后饮食的“宜”与“忌”

    ●宜吃羊肉、黄芪补气  分娩时用力伤气,加之失血过多,容易使产妇脑部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目眩、恶心、发冷、头痛等症状,产后应多食羊肉、黄芪补气。

  • 出现这些信号 准妈妈就快生了

    如果宫缩表现得很规律且逐渐增强,每次宫缩持续达30秒,间隔5~6分钟,这就不是“烟幕弹”了,建议准妈妈赶紧带好待产包入院。◆破水  破水是准妈妈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或接近开全时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 宜阳民警路遇走失女孩帮她找到妈妈

    近日,香鹿山派出所民警董志阳在一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转悠。

  • 妈妈不想抱宝宝,可能是产后抑郁

    根据记录下的行为数据,“将宝宝抱起”和“跟宝宝说话”是母亲听到婴儿哭闹时更可能作出的反应。产妇睡不着、早醒、烦躁、容易发脾气、不想喂奶、哭等也都是产后抑郁的典型表现,需高度重视。

  • 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准妈妈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出生率,12月5日—25日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准妈妈开设绿色通道,面向全市适龄孕妇开展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 妈妈偷懒少做一项检查 宝宝一出生就差点送命

    徐女士已经生过一个健康的宝宝了,生二胎对她来说是一件轻车熟路的事情,可正因为太相信自己生孩子的经验,偷懒省去了产前抗体筛查的检查,让她的二胎宝宝差点丧了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