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李玉霞)“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随着“两孩”政策的放开,独生子女、高龄初产妇这些备受关注的人群经历分娩后,角色转变、照顾宝宝、母乳喂养等问题让她们一下适应不了,有的人会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怒、烦躁等心理问题,严重者甚至有自杀或杀婴的倾向。这一系列产后心理问题称为“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后。接下来郑大三附院(省妇幼)产科专家教你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1、尽量让身心作好准备,进入母亲的角色。

2、合理饮食和休息。

3、认同母亲角色,增进母子情感交流。

4、丈夫要帮助照料婴儿并做家务,多体谅新妈咪的情绪变化。

5、尽情投入,享受运动,有助于振奋精神。

6、不要把自己完全闭锁在家里。

7、及时释放不良情绪。①写日记发泄,日后再看居然爆笑;②电话倾诉,闺蜜此时不用更待何时;③刷屏晒娃,满满的正能量。④听听喜剧,为了不伤眼睛,还是听为主。

8、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初为人父母,都是怀着喜悦与不安,激动与迷茫的心情,而产后的妈妈,则是在泛滥的母爱和身心俱疲的沮丧的两极中切换着角色和情感,所以产后妈妈保持一个好的心情非常重要,也需要家人的陪伴,一家人一起朝着美好的未来走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预防 产后 抑郁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宣传培训相结合 安全生产不放松

    今年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不断提高公司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借助“安全生产月”这个契机,信阳供水公司安委会于6月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 高血压原因前10位你有吗 高血压如何预防

    其实,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很多,年龄、遗传、肥胖、压力等都会让人不知不觉血压增高。暂且列出导致血压升高的10大原因,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远离高血压。

  • 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乡村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防止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的发生,近日,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增强法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的预防职务犯罪进乡村活动。

  • 高树庚:应对肺癌重点要做好预防

    高树庚表示,对于重度吸烟、有肺癌家族史等情况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合理体检,日常的体检不能发现早期肺癌,一定要定期做低剂量螺旋CT筛查,这对肺癌的早期发现很重要。

  • 高树庚:应对肺癌重点要做好预防

    高树庚表示,对于重度吸烟、有肺癌家族史等情况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合理体检,日常的体检不能发现早期肺癌,一定要定期做低剂量螺旋CT筛查,这对肺癌的早期发现很重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