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当心诺如病毒高发

2017-12-0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昨天,东莞市疾控中心发布12月份健康提醒,其中要特别当心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东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传染性强,极易在托幼机构、学校、工厂等集体单位传播。幼托儿童、学生和工人最容易得这个病,目前已经有不少孩子中招了。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应做好防护。

此外,水痘也是在冬春季高发,传染性强,极易在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集体单位传播。如果得了水痘要遵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治疗,等到全身的疹子都结痂了,才可以去上学。(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诺如病毒 预防 感染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加大宣传预防电信诈骗

    今年以来,平舆县公安局在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方面,重拳出击,屡破大案。

  • 认清湿疹真面目,早预防早治疗

    湿疹的发病与人的体质有关,但不具备传染性。湿疹可能初出于某部位,但由于治疗不及时,将有可能蔓延,形成泛发全身的皮肤病。

  • 预防肛肠病 冬季少遭罪

    冬季本身就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这是因为冬季气压低,空气干冷,昼夜温差大。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活动时,身体内水分更容易丢失

  • 冬季心衰易发作 预防注意这些细节

    一到冬天,因为心衰住院的患者就多了起来。这是因为所有的心血管疾病发展到最后都会发生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是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而寒冷的冬季正是这些慢性疾病的高发季节。

  • 社旗县:唱响清廉戏 做实预防功

    社旗县不断创新宣传手段,齐唱反腐清廉戏,成功构建“大预防”格局,有效减少和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