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上半年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同比增长9.63倍

2017-07-12  来源:新华社

5034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接到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511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63倍。这是记者11日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的。

据介绍,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涉及16个区,病例7406例,疫情主要发生在小学、幼儿园等集体单位。“去年同期是48起。今年上半年高发,主要原因是出现了新型诺如病毒变异株,导致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的增加。”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说。

6月份,北京市共接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85起,涉及病例975例,疫情报告数量比前一月(131起)下降了54.12%。预计7至8月,随着学校放假和气温升高,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将会减少。

目前,北京已进入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预计今后几个月,病毒性感染的构成将呈下降趋势,而肠道门诊腹泻病例中细菌性感染将会增加。6月份,痢疾比前一月上升36.42%,居乙类传染病报告数的第一位。

专家提醒,夏季预防肠道传染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北京仍处于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家长须注意儿童个人卫生,勤洗手,加强玩具消毒等健康防护措施,对于5岁以下儿童,家长可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接种EV71疫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 诺如病毒 疫情 增长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名优特产品展厅入驻北京

    7月3日下午,吴刚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入驻的邓州市名优特产品北京展销厅。

  • 邓州:名优特产品展厅入驻北京

    7月3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一行来到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南街的‘唯美e购-有机绿色生活馆’,实地考察了新入驻的邓州市名优特产品北京展销厅,查看并询问了名优特产品展销情况。

  • 北京地区楼市已全面降温

    不仅如此,尽管现在不少城市已经进入“五限时代”,但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楼市的调控政策仍将继续加码,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了环比下行,虽然三四线城市继续高位运行,但整体涨幅被拉动下行。

  •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连续五年预测高考作文题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连续五年预测高考作文题,秘诀是什么

  • 凯瑞德业务板块再扩军 控股北京晟通恒安51%股份

    继收购北京屹立由数据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业务发展后,6月27日,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瑞德)收购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晟通恒安)51%的股权

  • 天后汇聚 ofo轻睐北京演唱会如何避免堵在路上?

    7月2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星光闪耀,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从目前一票难求的情况下不难看出,最低仅99元门票的ofo轻睐北京演唱会将成为全北京这个夏天最为火爆的文艺活动。

  • 生鲜电商许鲜北京数百提货点全瘫痪 单量不稳定

    6月28日,许鲜App和电脑端下单系统全部陷入瘫痪,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提货点均无法正常接单。页面显示所有提货点为“装修中”或“即将开业”。

  • 咆哮狗户外障碍赛北京第一站顺利收官

    2017年6月25日14:00,Crazy Dog咆哮狗户外障碍赛第一站在北京黄草湾郊野公园开跑,赛事创始人安杰女士现身领跑。比赛当天烈日炎炎,地面温度一度达到40度,依然挡不住大家的参赛热情。

  • 北京新东方学校教师解读:高考状元是怎么养成的?

    2017年北京高考分数一出炉,总分646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26分,数学138分,英语138分,文综244分,通州区文科状元王同学便瞬间成为了小明星。她是怎么学习的,在学习中有什么窍门,高考状元究竟是怎样诞生的呢?带着疑问,笔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同学在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的三位老师,接下来让我们从政治、历史、英语三个方面着手,对王同学的状元成长之路进行深入的了解。

  • 国盛鑫融投资有限公司 瞬息万变的北京楼市发展分析

    截止到6月底,距离北京在3月17号所颁布的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北京楼市的发展经历了起起伏伏的博弈过程,一方面是买方市场的观望态度,另一方面是卖方市场的囤积居奇,二者之间的心态上也发生了一些非常明显的变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