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妇早期高烧伤害胎儿脸部

2017-11-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妊娠早期(特别是怀孕头3个月)发高烧,容易导致胎儿心脏和面部缺陷。

      美国杜克大学研究员、新生儿学专家艾瑞克·J·本纳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发现,孕妇在妊娠早期发高烧本身就是导致胎儿唇腭裂(又称兔唇)的一个关键原因。

      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非侵入性磁力技术,利用该技术可创建高烧模式。进入模拟高烧模式后,胚胎就会出现颅骨面部畸形以及心脏缺陷等趋势,缺陷类型取决于高烧发生在心脏、头颅和面部发育的具体时间段。

      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科学家就已经知道新生儿出生缺陷与母亲孕期高烧存在关联。新研究结果表明,应该让更多的育龄女性明白孕期高烧是新生儿缺陷的一大风险因素。孕期发高烧应及时就医,切勿咬牙硬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孕妇,高烧,胎儿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妊娠遭遇糖尿病 小心七大风险

    妊娠期糖尿病包括孕前患有糖尿病(1型或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和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GDM)是一种独立的糖尿病类型,不同于通常所认知的1型或2型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才出现或首次发现的糖尿病或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

  • 安阳市红星社区推广《母子健康手册》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为有效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做好孕妇、产妇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11月14日,北关区灯塔路街道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居民楼院开展了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活动。

  • 关心你的血糖 备孕女性千万别轻视

    糖尿病本身不会影响患者怀孕,但妊娠期糖尿病会对母体及胎儿构成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影响主要包括子痫、早产、羊水过多等。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迎来启动仪式

    10月28日,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迎来启动仪式。永城卫计委副主任左玉安、永城市电视台台长王育新、永城市电视台党支部书记邓松梅、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孕妇学校校长曹淑兰等出席启动仪式。

  • 秋季,孕妇如何预防便秘

    秋季燥邪当季,气候干燥,容易损伤人体津液。而阴液损伤后容易诱发或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在秋季,孕妇更要注意调整饮食,来预防便秘的出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