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颈椎病过度牵引可能加重病情

2018-03-06  来源:大河报

5034

0zs6ShwU..jpg.jpg

牵引是颈椎病保守治疗的重要方式之一,由于操作简单,效果明确,很多颈椎病患者就在家里自行进行牵引治疗。但专家表示,牵引治疗虽然效果好,但过度牵引可能导致颈椎韧带松弛,加速颈椎的退行性病变,降低颈椎的稳定性。因此,颈椎病患者做牵引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度。首先,牵引力度要适中;其次,一般建议每次牵引15~20分钟即可。牵引治疗颈椎病可能需要2~3周才能见效,不要操之过急。

自行牵引治疗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旦牵引中出现症状加重等病情变化,应该及时反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颈椎病 牵引治疗 病情变化 加重病情 医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睡前这个习惯让你越来越笨

    春节长假,正是大家疯狂玩耍的好时机。长期在睡觉前玩手机,如果加上姿势不正确,很容易使椎动脉持久处于被压迫的状态,最终诱发颈椎病,发生慢性劳损。躺着玩手机,会使颈椎处于长时间牵拉的状态,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益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 中医方案护航颈椎健康

    编者按:日前,神经根型颈椎病中医综合方案与手法评价系统、中药大品种三七综合开发的关键技术创建与产业化应用等4项中医药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朱立国认为,颈椎的健康至关重要,解决患者的困扰,降低复发率,更是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中医综合方案和手法评价系统对于社会来说意义重大。

  • 烦人的颈椎病

    家住杨浦的李阿姨最近很是心烦。当颈椎出现骨赘或者椎间盘突出,压迫了附近的神经根,就会出现相应部位的麻木、疼痛、不适。也有少部分病人,疼痛麻木非常剧烈,牵引、用药、休息都不能缓解,睡觉都睡不着,那就需要手术治疗。

  • 除了脖子疼 颈椎病还有啥症状

    现代人长期处于繁忙的工作中,缺乏锻炼、伏案不起、久坐不动、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姿势长时间保持一种等,这些工作、生活习惯常常使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颈椎如果出现退变、增生等病变,可能压迫或牵拉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血,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在转头、改变体位时突然跌倒。

  • 两种“体态病”易被误诊 预防基本原则是勤换“姿势”

    莫名其妙的胸闷呼吸痛,原来不是心脏病,只因“坐没坐相”;肠胃总是不舒服,原来跟颈椎病相关……这些不良体态引起的身体慢性疼痛和相关症状很容易被忽视。而颈椎病、胸椎小关节紊乱引起的一些相关症状最容易被误诊。

  • 不能承受的“低头”之痛

    近年来,颈椎病呈现年轻化趋势,其发病率逐渐上升,已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而成了大众常见病之一。如果晨起突感颈后、上背部疼痛,检查颈部肌肉有触痛,颈项活动欠灵活,我们通常称之为“落枕”。

  • 颈椎病患者试试这款粥

    原料:山楂50克,丹参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山楂片、粳米、丹参洗干净,先煎丹参除渣取汁,再放入山楂片、粳米、水,用武火煮沸,文火熬煮成粥,加入冰糖。有助于缓解头颈酸胀、视物不清等症状,适用于颈椎病患者。

  • 淘宝购物​勿淘出颈椎病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会长时间与电脑、手机相伴。但是如果使用电脑时姿势不正确,工作时间太长,缺乏休息,身体过于疲劳。长期如此会埋下颈椎病的隐患。

  • 颈椎不好 练练徒手操

    两肘屈曲,双手十指交叉抱头于后枕部,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头用力后仰,双手同时给头一定的阻力,坚持10秒、放松2秒,重复12~16次。

  • 远离颈椎病腰腿痛,你该如何做?

    颈椎病、腰腿痛已经成了现代人的常见病,如何才能远离颈椎病、腰腿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