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胡吃海喝! 34岁男子得了胰腺炎

2018-02-22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34岁的孙先生,这次回老家过年,亲戚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酒,吃得比较油腻,引发了急性胰腺炎;39岁的夏先生,过年在家中因大量饮酒引发腹痛,本来想忍忍,以为过会儿会好的,谁知并没有改善,只好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也是急性胰腺炎。

  这两位患者,目前都被收进了苏州市立医院。从除夕到大年初五,该医院收住的胰腺炎患者以年龄较轻的男性居多,多是由于春节期间饮食不注意引起的。

  过年过节免不了暴饮暴食,亲朋好友饮酒助兴,随之而来的病更应该引起人们的重视,其中最为凶险的疾病莫过于重症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17%左右,而70%~80%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是由酗酒和暴饮暴食,胆道基础疾病引起。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重症监护科主任吴健提醒大家:任何疾病都有先兆表现,重症急性胰腺炎也不例外,因暴饮暴食引起的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病人多以青年男性为主,因大量食物进入十二指肠加之酒精刺激导致胰液分泌增加引起胰腺水肿和括约肌痉挛,首先是持续时间较长的全腹痛,对于年老体弱的人来说感知迟钝导致腹痛症状不显著,更应警惕。其次会出现黄疸,呕血,黑便等消化道症状,还可引起反应迟钝,谵妄,意识不清甚至昏迷等中枢神经系统表现。严重者可引起呼吸窘迫甚至休克导致死亡。

  由于重症胰腺炎起病急,治疗费用较大,死亡率高等特点,因此发现以上症状应尽早就医避免病情加重。无论是春节还是其他节日亲朋好友聚会,请大家饮酒莫贪杯,更不要暴饮暴食,享受一个健康的生活。(记者 薛马义 通讯员 沈燕 张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症急性胰腺炎 腹痛 症状 疾病 男子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气转冷警惕腹痛引起的五种疾病

    天气越来越冷,饮食不当容易引起腹部疼痛。一旦出现腹痛,多数人会认为是患了胃病,其实不然。

  • 固始中医肛肠医院:腹痛便血需警惕!

    近年来,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结肠)发展的趋势。

  • 洛阳十岁女孩腹痛难忍 罪魁祸首竟是头发

    [导读]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长相甜美,活泼可爱,但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刚开始以为是肠胃炎,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非但没有好转,腹痛和呕吐更加严重,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才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

  • 印度男子连续腹痛2月:医生从其口中扯出1.8米绦虫

    据外媒TheVerge报道,近日一则视频在国外引发网友热议,医生从一名印度患病男子口中扯出一条长达6英尺(约1.8米)的绦虫,让人震惊。 视频显示,这条绦虫类似意大利宽面条,长度

  • 春节熬夜太伤身!3招让你缓解

    大年三十,要不熬夜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守岁,要不忙着零点发祝福。熬夜后容易出现头晕、记忆力下降等症状,香蕉、葡萄、橙子、苹果、猕猴桃等水果有利于消除大脑的酸性代谢产物,缓解大脑疲劳,提高记忆力。

  • 耳鸣扰人追究原因听神经瘤或是元凶

    受耳鸣困扰数年的王女士在颅内桥脑角处长了大小约2厘米的听神经瘤,春节前经手术切除后,现恢复如常,神经功能未受到伤害。通常医生询问病史后,会有针对性地给予专科检查,主要包括耳科听力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耳科听力检查通常是听神经瘤检查和治疗的第一步。

  • “高血压恐惧”越怕越高 切莫陷入怪圈

    如今,高血压患病人群庞大,患病率增速显著,由此引发的脑中风、冠心病、偏瘫等严重并发症影响人们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所谓“高血压恐惧症”属于疾病恐惧症,核心的表现是担心自己血压会升高,血压正常者或者高血压患者均可出现。

  • 春节假期容易睡不好 五个方法帮你缓解

    2、 情志疾病:睡眠不足容易耗伤胆气,胆气一虚就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胆怯多疑,久而久之就会有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问题。9、 眼部疾病:过了时间不睡容易引起肝虚,出现视力模糊、迎风流泪等症状,也会出现眼疾问题。

  •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赴东南亚旅游需防蚊防疫

    春节假期将至,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前往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旅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应该提高警惕防蚊防疫,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给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蜂蜜凝固是变质了吗?

    当蜂蜜的储存环境温度降低时,很多蜂蜜都会慢慢凝固,很多人认为这是蜂蜜变质了。婴儿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肉毒杆菌,可引起婴幼儿中毒症状,小于6个月的婴儿更容易感染此病。

  • 勿忽视低血糖引发的糖尿病

    说到糖尿病,人们通常会联想起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症状。“B型胰岛素抵抗是较为罕见的特殊类型糖尿病,易伴随出现严重低血糖。专家提醒,B型胰岛素抵抗,通常因免疫机制紊乱导致胰岛素受体抗体产生。

  • “上热下寒”人群冬季不宜喝凉茶

    对于干燥的北方来说,喝凉茶解渴是很多人的习惯,同时在冬季也可以缓解体内燥热。进入冬季以来,很多人在运动后或者吃火锅时,喜欢饮用清凉的茶饮解渴。针对糖分的问题,陈燕清进一步解释说,很多配方饮料为了迎合青少年或者幼儿的口感,加入了大量糖分,这对人体是不宜的。

  • 产后情绪低落查查甲状腺功能

    @妇幼卫士(西安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技师):产后甲状腺炎的典型病例表现有时是双向的,患者既有甲亢症状,如怕热、多汗、心悸、体重下降、烦躁易怒等,也有甲减症状,如怕冷、乏力、体重上升、水肿等。

  • 乳腺癌精准筛查哪种方式适合你?

    秦乃姗告诉记者,很多女性误以为乳腺癌的主要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她们往往把“自摸”当作检查乳腺癌的常用方法。门诊中还会碰到许多因为乳腺疼痛而忧心忡忡的病人,秦乃姗表示,疼痛是非常主观的症状,并不是一个肿瘤的表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