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情绪低落查查甲状腺功能

2018-02-06  来源:大河报

5034

  @妇幼卫士(西安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技师):产后甲状腺炎的典型病例表现有时是双向的,患者既有甲亢症状,如怕热、多汗、心悸、体重下降、烦躁易怒等,也有甲减症状,如怕冷、乏力、体重上升、水肿等。部分产后甲状腺炎患者在甲减阶段,可能只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很容易被误诊为产后抑郁症。其实,产后甲状腺炎的诊断并不难,主要是及时进行甲状腺功能及相关抗体的检测。如果产后出现情绪低落等症状,一定要查查甲状腺功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甲状腺功能 症状 甲减 甲状腺炎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感来袭,留心甲状腺“感冒”

    恢复期:此期甲状腺滤泡细胞已完全修复,患者血沉(ESR)、甲状腺摄碘率以及甲状腺激素水平(T3、T4、TSH)完全恢复正常,自觉症状全部消失。还有的“亚甲炎”病人因发烧、甲状腺明显肿痛被误诊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但后者甲状腺摄碘率正常,白细胞显著增高,抗菌药用药有效,可资鉴别。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男子自制抗癌药救母:每次给母亲喂药都心惊胆战

    ”  决定制药后,徐荣治从网上买了天平、混料器等工具,用来将原料药粉加工成胶囊。徐荣治:当时医生已经觉得母亲没什么救了,进口药又很贵,正好查到这两个药对症,就决定自己做。

  • 焦作市免费开展“两筛”工作初见成效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妇联了解到,焦作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手册10万余份、服务手册3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提高群众知晓率。

  • 焦作开展免费“两筛” 预防出生缺陷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免费“两筛”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进展顺利。我市今年7月10日全面启动免费“两筛”工作,免费“两筛”目标人群之前已经自费筛查的费用尚未进行报销。

  • 今年洛阳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开展五项筛查

    “根据今年我市出台的惠民政策,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可以免费进行五项筛查,大家看下资料,根据孕周要求及时来医院进行检查。截至11月3日,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11051例,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5325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8047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31383例。

  • 省民生实事督导组到温县督查“两筛”工作

    8月8日上午,省民生实事督导组到温县督查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温县共实施免费唐氏筛查306人,NT筛查135人,新生儿听力筛查299人,苯丙酮尿症、甲状腺功能减低症两病筛查共283人。

  • 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

    7月1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服务。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

  • 平顶山市启动孕妇和新生儿免费筛查

    6月27日上午,从平顶山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启动会议上传来消息,即日起,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平顶山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的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孕产妇和新生儿这5项优生筛查由政府买单

    以政府购买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和听力筛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 乳腺癌精准筛查哪种方式适合你?

    秦乃姗告诉记者,很多女性误以为乳腺癌的主要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她们往往把“自摸”当作检查乳腺癌的常用方法。门诊中还会碰到许多因为乳腺疼痛而忧心忡忡的病人,秦乃姗表示,疼痛是非常主观的症状,并不是一个肿瘤的表现。

  • 出现七大症状要小心胃癌

    胃癌早期大多较难发现,及时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尽早诊断和治疗,对胃癌患者的康复及预后有重要的意义。黑棘皮病的改变即胃癌早期胃外表现,主要表现为皮肤皱褶处色素沉着,尤其在两腋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