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口腔种植专家:科学告别缺牙苦

2017-12-08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很多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缺牙现象,更认为缺了一两颗牙“不足挂齿”,缺了一颗还能用另一侧咀嚼,对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于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态,一直对缺失的牙齿不闻不问。

  对此,口腔种植主任王申表示,每一颗牙齿在口腔健康方面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例如咀嚼食物时,健康的牙齿可以强化颌骨骨质,帮助防止骨吸收。相反,缺失牙齿则会导致颌骨萎缩,长久不处理就会危害邻牙的健康,加速邻牙脱落。

  掉牙后,两大心理误区要不得

  王申主任指出,目前牙缺失人群很容易出现以下两大心理误区,从而延误治疗。

  ■误区一:不缺牙的一侧也能吃饭,就不用修复

  长期只使用一侧牙齿咀嚼,缺牙一侧的肌肉和颌骨因长期不使用和缺少刺激,则会发生萎缩,且单侧牙齿长期负担过重也易引起牙周疾病。

  ■误区二:缺牙修复不用着急,过几年也不迟

  当有牙齿缺失时,缺失牙相邻的牙齿就会失去制约,随着缺牙时间越长,邻牙的倾斜和对颌牙的过长程度增加,都会使缺牙修复的难度增加,甚至治疗的条件会完全丧失。

  突破高难度缺牙困局,有好办法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完善。当前的缺牙处理方式,在牢固度、美观度、使用年限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帮助缺牙者摆脱缺牙困扰。让缺牙者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口好牙,更是一份后半辈子品质生活的保障。缺牙多年、缺牙多颗、甚至牙槽骨萎缩的患者,也能通过更好的办法处理缺牙,不仅舒适、美观,维护得当更能长久使用。让患者少折腾少受罪。(叶雪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腔 种植 牙齿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大会在郑州召开

    10月21日,河南省互联网+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口腔临床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神火集团总医院侯文贤主任医师,李兴广副主任医师受邀参加了会议,神火集团总医院口腔科当选为首届“河南省口腔专科联盟单位”。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参于爱牙日义诊活动

    9月16日,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第三届“9.20爱牙日”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市人民公园中心广场举行。市一院外联办前期积极准备相关宣传材料、展板、海报、条幅等,口腔科主任李慧良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爱吃不爱刷 六成人没有餐后护齿习惯

    爱护牙齿要从细节做起,要从预防开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维护口腔健康非常重要,每次餐后或零食后需漱口或者刷牙,可帮助清除食物残渣,及时保护牙齿。

  • 湖南长沙医学院邓嘉鸣:口腔健康与日常护理

    有研究表明,食物嵌塞、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与日常口腔护理息息相关。

  • 2017年全国爱牙日主题发布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797号), 2017年9月20日全国第二十九个“爱牙日”宣传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中华口腔医学会就此发布了主题信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