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专家提示:口腔疾病孕前治 孕期感染危害大

2017-12-08  来源:新华社

5034

口腔医生近年在接诊中发现,一些育龄妇女对口腔疾病未引起足够重视,存在久拖不治或严重时才来就诊情形。为此,专家表示,口腔感染对孕妇危害极大,可增加早产、难产及胎儿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建议孕前早诊治,另外整个孕期都要注意口腔清洁。

“国际上已有研究结果表明,有严重牙龈疾病的妇女更容易出现早产、难产。”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段春红说。

据介绍,人们患有牙龈疾病时,细菌可进入血液并引起心血管疾病炎性反应,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有严重牙龈疾病的人们更容易患心脏病和中风。尤其是孕妇,牙龈疾病的细菌可通过胎盘感染给胎儿,使出生后的婴儿易患先天性心脏病,也可能影响婴儿大脑的发育。(记者刘翔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腔感染 孕妇 危害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孕期打鼾,孩子代谢有麻烦

    如果女性孕期有打鼾情况,她们的孩子在童年或青少年时期,肥胖风险要高得多,以后的生活中也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 孕期至少应做5次B超

    有传言认为孕期做超声检查对胎儿健康可能造成影响,产检时,一部分孕妇便排斥做超声检查,殊不知,不做超声检查承受的风险更大。

  • 西平县焦庄乡妇联扎实推进“两筛”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切实把这一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民生实事落到实处,12月1日焦庄乡妇联和计生办积极行动,决定召开“两筛”工作再加压再促进专题会,要求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参加会议。

  • 孕妇晨起浮肿不消 警惕“妊高症”

    “妊高症”在妊娠6个月左右可发生,但多见于孕晚期7个月至8个月以后,是危及母亲和胎儿生命的死亡率较高的疾病

  • 大龄女性怀宝宝 6个雷区可别踩

    医学上把预产期年龄为≥35岁的女性称为高龄孕妇,也就是说,备孕时为34岁左右的女性就属于大龄女了。

  • 今年洛阳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开展五项筛查

    “根据今年我市出台的惠民政策,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可以免费进行五项筛查,大家看下资料,根据孕周要求及时来医院进行检查。截至11月3日,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11051例,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5325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8047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31383例。

  • 内裤怎么穿最健康:女性选浅色 孕妇需高腰

    孕妇体型发生变化后,最好选择专用的内裤。这种内裤可以调节腰围,不妨碍宝宝发育;高腰托腹的设计不但能保暖,还有助于托住腹部的重量

  • 孕妇早期高烧伤害胎儿脸部

    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非侵入性磁力技术,利用该技术可创建高烧模式。进入模拟高烧模式后,胚胎就会出现颅骨面部畸形以及心脏缺陷等趋势,缺陷类型取决于高烧发生在心脏、头颅和面部发育的具体时间段。

  • 妊娠遭遇糖尿病 小心七大风险

    妊娠期糖尿病包括孕前患有糖尿病(1型或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和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GDM)是一种独立的糖尿病类型,不同于通常所认知的1型或2型糖尿病,是指妊娠期间才出现或首次发现的糖尿病或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

  • 安阳市红星社区推广《母子健康手册》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为有效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做好孕妇、产妇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11月14日,北关区灯塔路街道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居民楼院开展了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活动。

  • 关心你的血糖 备孕女性千万别轻视

    糖尿病本身不会影响患者怀孕,但妊娠期糖尿病会对母体及胎儿构成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影响主要包括子痫、早产、羊水过多等。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迎来启动仪式

    10月28日,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迎来启动仪式。永城卫计委副主任左玉安、永城市电视台台长王育新、永城市电视台党支部书记邓松梅、永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峰、孕妇学校校长曹淑兰等出席启动仪式。

  • 秋季,孕妇如何预防便秘

    秋季燥邪当季,气候干燥,容易损伤人体津液。而阴液损伤后容易诱发或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在秋季,孕妇更要注意调整饮食,来预防便秘的出现。

  • 免费“两筛”又有利好消息:报销时间延长了 报销手续简化了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和市妇联获悉,免费“两筛”项目又传来利好消息:2017年1月1日至项目启动之前自费筛查的费用,报销时间由2017年9月30日延长至2017年12月31日,而且简化了报销手续。

  • 医护合力 保证“瓷娃娃”孕妈顺利分娩

    近日,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六病区接诊了一位患有患有家族性“瓷娃娃”病孕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她顺利生下了宝宝。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