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急性运动损伤的处理和预防》走进郑州枫杨外国语中学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9月21日下午,应郑州市枫杨外国语中学的邀请,郑州市骨科医院协作共建部组织关节病科II李明医师来到学校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场名为《急性运动损伤的处理和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

hxSABDzw..png.png

在校青少年是参加体育运动最多的群体,由于缺乏热身指导和适量运动的常识,使得青少年也成为运动损伤的高发群体。特别是青少年由于关节柔韧、肌力较弱,运动强度大时,易发生肌肉劳损、关节韧带软骨和半月板的损伤。若运动损伤后处理不当、诊疗不及时,将对青少年身体健康影响巨大。

rkRbERFt..png.png

关于如何了解和掌握运动损伤的风险防范知识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能力等健康知识,郑州市骨科医院李明医生在课堂上结合了青少年常见的不同运动项目的特点,详细阐述了运动损伤的原因、分类和如何预防,并再三强调了正处于快速发育生长期的青少年,必须注意调整或减少运动训练的强度和频率,并且在每天的运动项目里加入一些伤病防护性训练。在医生绘声绘色的讲座中,不断地和在场的学生们答疑互动,使得学生们更加明白了怎样防范运动损伤以及如何有效合理运动的知识。

u4uhZhvd..png.png

课后,意犹未尽的学生们围坐在李明医生的身边,有不少曾经因为运动不当导致的损伤后遗症或近期进行运动所致伤痛的学生更是焦急的询问, 医生逐一耐心的为他们现场诊查病情,并及时提出了如何就诊的合理意见。李明医生随后立即和学校的老师和校医进行了长时间的了解和沟通,向老师们传授了运动损伤的原则和紧急处理方法。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大家学会了如何防范和紧急处理运动损伤,并且学校领导及老师们也表示了将会在学校内外甚至在家长中不断学习和普及此类知识,并运用到生活当中,时刻关注着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何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运动损伤 预防 枫杨外国语中学 郑州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