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孩子反复口臭腹痛?竟是幽门螺旋杆菌在作怪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一位11岁的同学,因“反复腹痛、口臭”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无痛胃镜检查发现,引起这种症状的是幽门螺旋杆菌,通过规律治疗,孩子重获了健康与笑容。

  这个11岁的孩子就医之前反复腹痛,出现了消瘦、营养不良、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现,严重影响了生活及学习;口臭又受到了同学及朋友们的歧视,给心理也造成了创伤。家长一直误以为是消化不良,各种助消化药轮番上阵,病情也无好转,近几日更是出现了头晕、胸闷的症状,孩子父母非常焦虑。

  于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找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经验丰富的刘中奇主任医师。刘中奇主任在详细询问患儿病史后,考虑孩子有严重的胃肠道疾病,经查幽门螺杆菌结果显示阳性,于是住院治疗。

  入院后,杜秋萍主任医师查看患儿后分析:依据孩子病史和身体检查,并结合孩子近几日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存在“胃炎”和“消化道出血”的可能,建议进一步进行“无痛胃镜”查找病因。

  入院第二日,通过与患儿家属详细沟通病情和全面的术前检查及评估,任淑红主治医师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的麻醉配合下,成功的对孩子完成了无痛胃镜的检查,发现孩子胃内可见陈旧性出血,且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明确病因后,给予规律抗幽门螺杆菌治疗及对症治疗后,目前,患儿病情明显好转,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杜秋萍主任说:“目前胃镜技术分为普通胃镜和无痛胃镜,普通胃镜有操作风险大、患者不适度高、病变部位不易观察仔细、操作时间长的缺点。而无痛胃镜检查只需5-10分钟即可完成,检查过程中不会有任何不适和痛苦。无痛胃镜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孩子在胃镜操作中的不适感,可以降低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具有受创小、精细度高的特点。同时,无痛胃镜所用麻药6小时内会完全分解、代谢,对人体神经系统不会带来任何后遗症。”

  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小儿胃病是学龄期儿童常见疾病,不仅仅是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严重的胃肠道疾病,如果没有及时诊断和有效治疗,部分患儿会反复发作,引起胃出血、穿孔等严重并发症,影响学习及生活及孩子的生长发育。该病仅凭临床症状诊断较为困难,无痛胃镜是发现“真凶”的最佳检查。

  目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可开展成熟的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如果孩子出现长期反复腹痛、口臭、呕吐及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头晕、胸闷等症状时,可及时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就诊,找出病因,对症治疗。(任淑红)

文章关键词:孩子 口臭腹痛 无痛胃镜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期间中,孩子要多些“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孩子们没办法外出玩耍,宅在家里把看电视、看平板电脑、玩电子游戏当成了“解闷神器”;再加上停学不停课,

  • 管理好情绪,让孩子远离抑郁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相关的疾病达200多种,在近30年间,我国抑郁、焦虑等情绪相关障碍的患病率增长了20多倍。儿童青少年如患上抑郁症可能导致一系列健康后果,包括人际关系问题、学习能力下降、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和药物滥用。此外,在青少年时期抑郁的人更有可能在一生中反复抑郁。

  • 孩子长期佩戴耳机 耳朵里竟会长出这种“毛”

    针对患者们近期因外耳道真菌病引发的耳痒、耳聋、耳痛的问题,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吴宇华医生结合临床为大家答疑解惑。

  • 如何帮孩子在家控制好哮喘?

    春季是儿童哮喘高发期,越来越多的患儿像亮亮这样,因疫情复诊困难又深受疾病困扰。

  • 孩子的早餐怎么吃才健康?

    何谓粥?粥是稻米、小米、玉米等谷物经过熬煮而成的呈稠糊状的主食形式。从其营养素组成来看,近90%是水,近10%是糊化的淀粉,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此外还有少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

  • 因疫情推迟了孩子疫苗接种 咋办?

    疫情期间,孩子有些疫苗没接种,现在疫情逐渐向好,我们接种疫苗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北京疾控中心提醒您,做好孩子接种疫苗过程中的防护很重要,每一步都需要格外注意,接种儿童疫苗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 春季如何照顾娃?饮食要讲究“扶阳健脾”

    转眼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同时也是孩子生长发育最快的 一个季节,如何让孩子在一年之初有一个好的开始呢?如何运用中医知识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平安度过这个特殊的春天呢?

  • 电脑手机每天使用 孩子视力如何保护?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孩子们宅在家里本来就减少了户外活动,长时间用电脑,玩手机又增加了近视眼患病风险。面对即将开始的网课,有的家长担心孩子会加速近视眼发展速度。针对这种情况,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几个眼睛保健小知识。

  • 孩子尿床 饮食忌多盐多糖

    儿童遗尿症,俗称尿床,是儿童期的常见疾病,指5岁以上女童、6岁以上男童清醒或睡眠期间不自主控制排尿而尿湿裤子或床铺,但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因,且至少2次/月。

  • 保健品吃多了破坏免疫平衡 六招提高孩子免疫力

    进入4月,孩子预防新冠肺炎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在家里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饭前饭后、打喷嚏或接触其他分泌物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认真洗手。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