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目前的中医药取得了哪些效果?听听疫情一线的专家怎么说

2020-03-0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定点医院的中药使用比例超九成,中医治疗取得了显著成效。广东省中医院专家邹旭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轻症患者接受中医治疗效果很好,重症患者则能够减少向危重症的转变。对危重症患者,通过中西医协同治疗,降低了死亡率。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梁木 温济聪

文章关键词:中医药 效果 疫情 一线 专家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逾九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接受中医药治疗

    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

  • 专家解析中医药如何在防治新冠肺炎中发挥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医诊疗方法和多种中成药、中药方被列入各版本的国家版诊疗方案并被多次推荐,各地运用中医药成功治愈患者的喜讯频传。为何中医药针对新冠肺炎有独特功效?中新网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专家,对其中的病理机制和治疗功效进行了专业解析。

  • 战“疫”主战场 中医显身手

    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省中医药系统医务人员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比例达95%以上,参与救治疑似病例比例达92%以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过中医辨证治疗,轻症患者见效快,重症患者治疗周期缩短。中医治疗颇受患者信赖。

  • 中医药产业迎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期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政策出台,中医药产业正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步伐,迎来新的重要机遇期。中医药企业“迎风而动”,围绕国家战略布局,不断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

  • 中医药如何防治流感

    《说文》曰:“疫,民皆疾也”,明确指出“疫”是一种急性流行性传染病。流感就是中医时疫的一种。中医认为,由于六淫时行病毒侵袭人体而致病,以风邪为主因,风邪虽为六淫之首,但不同季节往往与其他当令之时气相和而伤人,一般以风寒、风热两者多见。

  • 中医药“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一株“中国小草”挽救百万生命,一枚“神奇银针”穿行“一带一路”……蕴含着中华民族伟大智慧的中医药,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 美国中医药大会助推中医国际影响力

    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6日在洛杉矶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中医药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了中医药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

  • 中国中医药“走出去”步伐加快

    中国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能力实现快速发展,正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参与国际化分工合作,“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中国与东盟医药贸易额更是大幅增长。

  • 弘扬中医药文化 造福人类健康

    9月11日上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召开,来自菲律宾、法国、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日本、泰国7个国家8个代表团,

  • 名老中医邱健行:中医药走向国际 标准化和产业

    “中医药要先有标准化,才能产业化,最后走向世界。”中国名老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邱健行认为,中医药要走向世界,标准化是必由之路。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