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国中医药大会助推中医国际影响力

2019-10-0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洛杉矶10月6日电(记者谭晶晶 高山)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6日在洛杉矶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中医药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了中医药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由全美中医药学会主办。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湖北中医药大学、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新时代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将传统草药研制成植物新药等课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有关风湿病疼痛的中医治疗、妇科盆腔炎的中药治疗等课题的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介绍了针灸治疗恶性积液、手足综合征、上腔静脉综合征等肿瘤并发症的最新研究进展。黄金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各国中医药界代表就中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探讨,分享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医在海外的影响力,并通过中医药文化的传播来弘扬中国文化。


文章关键词:美国 中医药大会 中医 国际影响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研究:撸猫撸狗有助减轻压力

    对小动物爱好者来说,和宠物相处是非常惬意的消遣方式。除了作为宠物,猫和狗还可以称为人们的情感支持,尤其是对于大学生和那些长期焦虑的人。据外媒7月17日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AERA Open》期刊发表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宠物猫狗可以如何帮助人们缓解压力。

  • 如何缓解孤独感?美国研究称这一药物很有用!

    孤独感是一种封闭心理的反映,是感到自身和外界隔绝或受到外界排斥所产生的孤伶苦闷的情感。在法国,每年大约有500万人深受其困扰,但目前还没有一种有效的方式来治疗这种孤独感。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报道,英国《卫报》近日刊登了一项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最新研究,称一种名为孕烯醇酮的类固醇激素能够有效缓解孤独感!

  • 普惠医疗CEO:“一揽子”计划助推中医药在美国

    “我服用中草药助眠,特别好用,我从来没睡得这么好。”在“美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基地推介会”上,面对环球网健康记者的专访,美国普惠医疗集团(以下简称普惠医疗)总裁兼CEO兰迪·奥斯特拉(Randy Oostr)毫不吝啬地表达对中医药的赞美。

  • 美国癌症报告:运动不足相关癌症发病率上升

    新一期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的美国癌症状况年度报告显示,1999年至2016年间美国人癌症总体死亡率持续下降,但是近年来与超重和运动不足相关的一些癌症发病率上升。

  • 不用求医问药!美国研究称这样做也能延长寿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设定目标会对人的寿命产生积极影响。寿命长的人通常是那些有人生目标的人。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