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千万郑州人: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无论身处国内外都要提高防护意识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近期,韩国、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伊朗、新加坡、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北京、深圳等地相继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鉴于国外部分国家疫情正处于上升期,为防止出现输入性病例,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无论身处国内或境外,都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关注卫生部门的健康提醒,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戴口罩,建议选用医用外科口罩,手不要触摸口、鼻、眼等部位,减少感染机会。

  二、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尽量不在人群集中地或封闭场所饮食,减少近距离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三、要注意手卫生,从公共场所返回后,切记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七步洗手法)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四、外出如接触新冠肺炎病例,应立即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就地进行健康观察和监测。

  五、上下班途中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行、开私家车等,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交谈,少触碰车内设施。行程结束时应及时洗手消毒。

  六、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快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避免对其他人员带来风险。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卫生健康委 郑州人 戴口罩 不聚会 不聚餐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

    经过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的拼搏与斗争,我们终于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复工复产,迎来了城市的春风十里、繁华日常,也迎来了这个意义非常的爱国卫生月。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发布新年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拼搏奋进的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更具机遇与挑战的2020年就要来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 郑州市卫健委:为民服务解难题 群众路线根植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落到实处,郑州市卫健委牢固树立“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从细微处入手,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医疗服务中群众可能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全城清洁”行动开展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决策部署,8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11个区的111个乡(镇、办事处)开展了本年度第33次“全城清洁”行动。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民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

    8月13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省会郑州医疗卫生单位(含省直医疗机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张士东,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许迎喜主持。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

    8月8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迎民族盛会创文明先锋 树卫生品牌展健康风采”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文明礼仪活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副调研员胡志刚主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