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卫生监督 > 正文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全城清洁”行动开展情况通报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决策部署,8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11个区的111个乡(镇、办事处)开展了本年度第33次“全城清洁”行动。本次“全城清洁”行动共安排行动点868个,出动23695人,其中各乡(镇、办事处)组织中央驻郑、省、市、区级公共单位,企事业单位568家,发动沿街商户10472家,全面清洗住宅小区257个,清洗公共区域422个,清扫楼顶15450平方米,冲洗地面241160平方米,冲洗墙体24013平方米,清理积存生活垃圾7192.3立方米、建筑垃圾1375.5立方米、混合垃圾2150.9立方米,整治各类卫生死角2786处,清理杂物乱堆乱放3152处,清扫保洁672704平方米。

  一、开展较好的单位

  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处、秦岭路办事处、航海西路办事处。其中,林山寨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单位分别在互助路28号院、百花路35号院、工人路20号院、伊河路148号院、颖河路50号院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参与人数多,分工明确,行动效果明显;秦岭路办事处组织辖区公共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分别在一厂社区、六厂前街社区、电业新村社区,积极开展“全城清洁”行动,行动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使老旧小区面貌得到较大提升;航海西路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沿街商户、辖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在重点区域和老旧小区全面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改善了辖区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二七区:蜜蜂张办事处、福华街办事处、人和路办事处。其中,蜜蜂张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整治效果良好,整治点面貌焕然一新;福华街办事处分工合理,宣传到位,整治效果明显;人和路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带队,参与人员多。

  金水区:人民路办事处、经八路办事处、花园路路办事处。其中,人民路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到位,邀请辖区公共单位河南河务局信息中心、省直物业、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等单位与社区共同开展清洁行动,行动点人员达到80余人;经八路办事处对辖区内无主管楼院进行清洁行动,整治效果明显;花园路办事处对老旧小区和沿街门店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杂物、卫生死角,效果显著。

  管城区:航海东路办事处、陇海马路办事处。其中,航海东路办事处行动中共清运积存垃圾10车,清扫卫生死角102处,清除乱堆乱放109处,乱扯乱挂36处,乱贴乱画小广告110处,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环卫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获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陇海马路办事处发动了沿街商户对各自门店的市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上报方案楼院中的公共设施和绿化带等区域存在的垃圾积存、杂物堆积、卫生死角、路面积尘、违法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整治。

  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花园口镇。长兴路办事处行政正职主动参加清洁行动,组织人数多,开展行动场面较大;花园口常务副镇长带头参加,充分发动清洁人员、委局下沉人员、沿街商户参与行动。

    上街区:新安路办事处。主要表现为能够有效地组织辖区单位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城清洁”行动中来,人数众多,活动成果显著。

  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八岗办事处、明港办事处。其中,银河办事处能够结合“三捡”行动,采取专业保洁人员与群众相结合的工作办法,对居民回迁区进行了全面整治,面貌焕然一新;八岗办事处领导指挥得当,环卫工行动迅速,群众积极参与,效果明显;明港办事处组织大量志愿者,在居民安置区开展了集中行动,整治效果较好,对外展现了良好的形象。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博学路办事处。其中,龙湖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到位,气氛浓厚;博学路办事处整治效果明显、宣传到位。

  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主要表现为主管领导参与行动,办事处其他部门联合积极参与,参与人数多,效果显著。

  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主要表现为组织力度大,发动效果明显,氛围浓厚,清扫保洁干净。

  二、开展较差的单位

  中原区:须水办事处、柳湖办事处、莲湖办事处。其中,须水办事处无公共单位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参加,只有环卫工人且人数较少;柳湖办事处行动地点未选择脏乱差区域,行动点单一,白寨小产权楼院内卫生较差;莲湖办事处行动效果不明显,陇海路富民路向西北侧路边存在白色垃圾。

  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五里堡办事处、建中街办事处。其中,建中街办事处准备不充分,整治效果不明显;五里堡办事处没有组织到位,未充分发挥人员积极性,整治效果欠佳;樱桃沟管委会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更改行动点。

  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凤凰台办事处、南阳路办事处。其中,丰产路办事处开展清洁时间不足;凤凰台办事处、南阳路办事处上报资料不规范。

  管城区:北下街办事处、十八里河办事处。共性问题是参与人员不积极,人数较少,上报信息不及时,敷衍。

  惠济区:古荥镇、大河路办事处。其中,古荥镇行动参加人员积极性不高,整治效果不明显;大河路办事处清洁行动发动不够充分,组织人数少,沿街商户、公共单位参与少。

  上街区:峡窝镇。主要表现为参与人员积极性不高,参与人数少,整治效果不明显。

  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张庄办事处、三官庙办事处。其中,冯堂办事处行动安排不细致,出现了环卫工扎堆的现象;张庄办事处行动不力,参加行动人员较少,成效不明显;三官庙办事处镇区市场内卫生死角较多,地面打扫不彻底。

  郑东新区:白沙镇、杨桥办事处。共性问题是整治效果不明显。其中,白沙镇未按时报送“全城清洁”行动材料,参与人员少,活动后保洁不到位;杨桥办事处整治效果差。

  经开区:潮河办事处。主要表现为康桥悦城十七大街沁祥路地面保洁不到位,公共单位没有充分发挥到位。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主要表现为未合理选择清洁行动点,且行动点单一,检查中发现祝福红城小区内散点垃圾多。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卫生健康委 全城清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

    经过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的拼搏与斗争,我们终于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复工复产,迎来了城市的春风十里、繁华日常,也迎来了这个意义非常的爱国卫生月。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千万郑州人:戴口罩、不聚会

    近期,韩国、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伊朗、新加坡、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北京、深圳等地相继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发布新年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拼搏奋进的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更具机遇与挑战的2020年就要来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 郑州市卫健委:为民服务解难题 群众路线根植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落到实处,郑州市卫健委牢固树立“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从细微处入手,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医疗服务中群众可能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民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

    8月13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省会郑州医疗卫生单位(含省直医疗机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张士东,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许迎喜主持。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

    8月8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迎民族盛会创文明先锋 树卫生品牌展健康风采”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文明礼仪活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副调研员胡志刚主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