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发布新年贺词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拼搏奋进的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更具机遇与挑战的2020年就要来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郑州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党和政府坚持把维护人民健康作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开启健康中国行动,出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充分彰显对人民健康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担当,有力体现了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遵循和方向、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全力保障和守卫全市人民健康。

  这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中悟、学中转、学中改、学中做,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揪心事、烦心事,打通“堵点”、办好实事,使命担当更加坚定有力;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耗材加成,逐步推行日间手术、按病种收付费,药品耗材联合议价采购获评“河南省医改典型案例”,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这一年,我们着力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疗水平持续提升,多项技术在全国、全省领先,全市省外就诊率由0.14%下降到0.09%;

  这一年,我们大力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开展“诊间支付、床旁结算”“信用付”“就医一卡通”“营养餐厅、卫生厕所、暖心开水”等便民措施,群众看病更加舒心省心;

  这一年,我们加快建设县域紧密型医联体,布局县级医疗中心,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层服务提质升级,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

  这一年,我们探索开展“三师共管、五方并行”健康管理模式,国家卫健委调研组给予“郑州市健康管理工作为健康中国行动提供了借鉴,值得复制推广”的评价;

  这一年,我们创新打造医疗机构多元化综合监管“郑州模式”,被评为 “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受到国家推介;

  这一年,我们健康扶贫更加精准,贫困人口大病救治扩大到25个病种,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94.21%,因病致贫人口实现全部脱贫;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任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集体二等功。

  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无不凝聚着我们郑州卫生健康人的智慧和艰辛,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赢得了全市人民的赞誉和尊崇!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卫生健康事业将迎来重大机遇期和快速发展期。我们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统揽,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力保基本、强基层,补短板、提能力,优服务、惠民生。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健康郑州行动,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着力改善医疗健康服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付桂荣

2019年12月31日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卫生健康委 新年贺词 郑州 卫生健康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民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

    8月13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省会郑州医疗卫生单位(含省直医疗机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张士东,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许迎喜主持。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

    8月8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迎民族盛会创文明先锋 树卫生品牌展健康风采”全国民族运动会30天冲刺暨文明礼仪活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张文艳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副调研员胡志刚主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