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从方舱出院前,我想再见见徐护士长!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姜伟)“感谢河南老乡!感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最最亲的徐丽红护士长……”

  2月25日,对于80岁的徐奶奶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经过在武汉武钢体育场方舱医院10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徐奶奶已痊愈康复达到出院标准,准备出院前,她特意来到正在舱内工作的郑州市三院医疗团队,高兴的给大家话别。“徐护士长,咱俩都姓徐,又是河南老乡,在这里遇上你们,仿佛回到自己家乡,像自家闺女给我看病,你们的陪伴,给我战胜疾病的信心!感谢河南老乡,最最亲的徐护士长,我们一起加油,一定会战胜疾病!”同时徐奶奶还一再嘱咐这一段给她护理的费静、王昆丽、夏盈盈三位护士,让大家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疾病,早日与家人团聚。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徐奶奶,来到武汉方舱医院诊治时,既感到害怕,又感到特别孤单。适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徐丽红护士长所在的护理小组负责她所在的病区,听到熟悉的乡音,又知道护士长也姓徐,老奶奶突然感到有亲人陪伴一般,充满了与疾病抗争的动力。

  短短10天的时间,徐丽红与她带领的护理团队与徐奶奶建立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有时间,她们就会聊聊河南的美食、郑州的风景。如亲人相聚般的治疗期,让徐奶奶很快得到了康复,出院前,她专门要再见一见徐护士长,要亲口对她说声“谢谢!”此时此刻,老乡之间、医患之间的真挚情感溢于言表。

  本是华夏儿女情,炎黄同胞心连心!武汉的同胞们,你们一定要尽快好起来,河南的乡亲们会全力支援你们,我们一起加油!

文章关键词:方舱 出院 护士长 徐丽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