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寄往武汉方舱的家书——我在台历上画了20多个圈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白色身影从祖国各地奔赴湖北,活跃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大的功臣。在这些医务工作者身后,是无数个家庭默默无闻的支持,是家人们对他们绝对的理解、支持、守候。

  马骥是郑州市三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接到援鄂命令后,刚下夜班的他瞬间精神百倍,把科室分管病人安顿好后,立即回家准备行李。临行前,他给远在东北的父母打了一个视频电话。父母听了之后说:“儿子,这是你的使命,也是光荣的事情,我们都支持你。”父母话音未落之时,儿子仔仔也对爸爸说:“爸爸,你是我心中的超人。希望你打败病魔,早日回来!”

  时隔一月,因为工作许久没有好好与马骥交流的妻子,书信一封寄武汉,字里行间诉说着家人对马骥的牵挂与思念,更多的则是为他的选择而骄傲!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当你决定去支援武汉的那天起,我在台历上画了20多个圈了。虽然每次报平安时,你都说很好,但我和儿子还是很担心。怕防护服太闷你喘不过气儿,怕口罩没有戴好,怕你耳朵上的压疮更严重了……你说防护服太闷了头晕,我好几天没睡好觉,怕你身体受不了。我和儿子在家挺好的,儿子照常上网课。看新闻了解到武汉封城,好多幸福的家庭因为感染病毒后,变得支离破碎,儿子会躲起来掉眼泪。儿子变得懂事了,怕我看到担心他,现在还会帮我做家务呢,扫地,收拾房间卫生。儿子最近常常会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他说家里少个人很冷清,觉得不幸福了。小孩子的心思真的是很敏感,不能太小看他了。

  家里一切都挺好的,勿挂念!政府特别照顾我们。共青团、妇女联合会及医院领导和同事,对我们一对一的帮扶。他们特别热心,想的非常周到,我很感动。你在武汉也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对于这场疫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的祖国虽然困难重重,但没有后退半步。你能在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尽自己一份力,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是多么伟大的一件事。虽然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我必须支持你。作为一员援鄂家属,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愿一觉醒来,病毒不复存在。愿所有医护人员战胜病毒,凯旋归来!

  妻:新华

  2020年3月5日

(姜伟)

文章关键词:武汉方舱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