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八院防控疫情纪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正在欢度新春佳节的人们当头一击。“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郑州市八院党支部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服从组织安排,靠前服务、勇于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合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的力量。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青年团员和广大医务人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支部班子全体成员主动放弃春节长假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盯紧每一个环节,注重每一个细节,将分管工作做实做细。支部负责人、院长霍顺利更是从大年初一开始吃住在医院,坐镇指挥全院疫情防控工作。

  危难时期勇担当,重要关头显初心。大年初一的晚上,门诊来了一位南阳方城的患者,家属和患者均有发热现象。特殊时期,严肃对待。值班医生杨靖没有惊慌,依据流程给病人熟练处理,结合病人近几天的症状、CT检查及检验结果,排除了患者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事后问杨靖当时害怕不,他说:“不害怕是假的,这几天我一直在自我隔离。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关键时刻总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这样的事情在春节假期发生了好几例,但我们都能不慌乱,沉着冷静的处理好每一位就诊患者,给他们信心。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的先进性。作为医疗机构,我们不能拒绝任何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时刻暴露在病毒的面前。医院要求每一位职工先要做好自我防护,每个岗位都有党员的身影。为了更好做好新入院患者疫情防控工作,把好住院第一关,我院专门成立了留观病区,自愿报名到这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中党员占了一半。在这关键时刻,全院党员都能不忘初心和使命,共同携手阻击疫情的传播。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八院 防控疫情 纪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八院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全城清洁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全市“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要求,结合全城清洁行动,郑州市八院于4月13日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义务劳动,广泛动员职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 战“疫”中成长 无悔的修行

    “爸爸,我不想让你走….我就要堵在门口,在这站一个月”“爸爸是医生,爸爸肯定不会生病……”这是2月24日早上出门前,王体宾和儿子的对话。

  • 郑州市八院防疫战线中的“守护神”

    疫情之中,无数名医护人员奋勇向前,为抢救病患日夜奋战,大家感受到了患难与共的温情,也看到了战疫胜利的希望。在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内,还有一这样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医疗专家,默默坚守着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医患的安宁,他们是保卫科的工作人员。

  • 初心如炬 青春无悔——记郑州市八院急重病区医

    春节期间,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郑州市八院的医务人员每天都要面对精神病人及家属的各种需求,求助热线电话不断。面对疫情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既要做好急重精神病人的救治工作,又要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

  • 一个医者的坚守——郑州市八院赵青霞医师疫情防

    2020年春节期间,一位不明身份的地球“访客”来到了我国武汉,肆虐着我们的同胞,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来临。在国家有难、人民有难的关键时刻,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也是勇敢的战士,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