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八院防疫战线中的“守护神”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舒宝德 席娜)疫情之中,无数名医护人员奋勇向前,为抢救病患日夜奋战,大家感受到了患难与共的温情,也看到了战疫胜利的希望。在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内,还有一这样群人,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医疗专家,默默坚守着医院的“第一道防线”,守护着医患的安宁,他们是保卫科的工作人员。

  把好疫情的第一个“关口”

  单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卫科科长邵亚宾深知肩上的担子很重,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为了确保住院病人和来院就诊患者的安全,筑牢医院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院区各个岗位。他告诉保卫科全体人员,“来医院的病人,第一个接触到的就是我们,我们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把好第一关是我们的责任”。

  从维持秩序、人员疏导、车辆指挥、体温检测到消防安保日常巡查,无不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按照医院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发热预检工作,认真登记人员信息,尽全力维持好医院就诊就医秩序,做好医院的各项安全工作。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保安队长徐峰说,“这是邵亚宾科长跟大家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除了指挥车辆通行,还要配合志愿者们对每一位来访者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疫情防控期间,门诊的就诊患者较多,并且流动性较大,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保卫人员严格执行来院人员登记制度,坚决做到逐人详细登记。据统计,平均每天来院就诊和开药患者300余人次。

  “你当时怕不怕?”“怕,但是......”

  2月1日和2月6日,医院住院部封闭病区七病区和五病区分别出现了住院患者发高烧的情况,通过医学检测后两名病人被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肺炎。保卫科接到疫情的通知后,邵亚宾第一时间组织安保人员对住院部和出现疫情的病区进行布控,并深入疫情病区进行人员管控和隔离工作。经过几天的隔离观察和医学检测及CT检查结果,终于排除了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

  同事们问他,“你当时怕不怕”,他说“不害怕是假,可是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又是一名干部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保卫科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还要协助医务人员收治夜间来院的急诊患者,由于来院就诊患者的特殊性,疫情期间不配合医生诊断、不戴口罩、吐口水、辱骂医生甚至动手撕扯医生和安保人员的现象,邵亚宾每次都会和安保人员一起亲力亲为,从病人入院诊断检查直至收治入病房一直陪伴于医务人员身旁。有时候一个病人整个过程将近两个多小时,最晚的一次记得是忙到凌晨五点多。

  太久没回家,小女儿已认不出爸爸

  2月7日,已经在岗位上坚守12天的邵亚宾,接到了妻子发来的信息,家里的菜基本没有了,女儿的米粉也吃完了。趁着中午休息邵亚宾去单位附近的超市采购完毕,赶紧送往家中,“还能顺便看看孩子了”,想到这心里止不住地开心。

  但一进家门,8个月的女儿看到他,小脸上展现的不是以往的笑容,也不再张着双手求抱抱,而是躲在妻子怀中惊恐的大哭起来,这一瞬间,邵亚宾的心里五味杂陈。一直想法逗女儿,但女儿脸上始终没有露出笑容。原来,太久没有回家,小女儿已经对眼前的爸爸不认识了。

  妻子说“家里你就放心吧,有我和妈在”。他嘱咐大儿子:“在家听话,爸爸不在家,你就是家里的男子汉,爸爸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等你将来长大,你就会明白了”。带着对家庭的歉疚和不舍,他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继续那份坚守。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八院 防疫战线 守护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心如炬 青春无悔——记郑州市八院急重病区医

    春节期间,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郑州市八院的医务人员每天都要面对精神病人及家属的各种需求,求助热线电话不断。面对疫情不断攀升的严峻形势,既要做好急重精神病人的救治工作,又要做好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

  • 一个医者的坚守——郑州市八院赵青霞医师疫情防

    2020年春节期间,一位不明身份的地球“访客”来到了我国武汉,肆虐着我们的同胞,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来临。在国家有难、人民有难的关键时刻,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也是勇敢的战士,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 疫情防控一线的“急先锋”郑州市八院感染管理科

    这已经不是最近她第一次疲劳驾驶,前几天她才在陇海高架桥上跑过了下桥口。自从1月21日参加完国家卫健委视频会议,侯俊霞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已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二十多天了。

  • 郑州市八院防控疫情纪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正在欢度新春佳节的人们当头一击。“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郑州市八院党支部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服从组织安排,靠前服务、勇于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合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科学防控 勇于担当——郑州市八院抗击疫情在行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面对疫情,作为医疗服务部门,郑州市八院院长霍顺利及领导班子靠前指挥,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