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武汉肺炎不能排除有限人传人可能

2020-01-16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15日有报道称,泰国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为武汉游客。15日,武汉卫健委在官网发布新型冠状病例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问答。

  专家组综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等结果,确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以男性为主,中老年发病人数较多。病例早期以发热和咳嗽症状为主,早期可表现为持续性轻症,年龄较大或有基础性疾病患者,易进展为重症。

  现有的调查结果表明,尚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武汉肺炎不排除有限人传人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目前,正结合临床和流行病学资料开展进一步研究。(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武汉 肺炎 人传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岁月无恙武汉必胜 春暖花开英雄凯旋!——郑州市

    40个日夜奋战,40天忙碌在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中,与全省300名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参与救治519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患者零复发、患者零投诉,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英雄谱丨董艳丽:初心,践行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

    董艳丽,女,46岁,主任医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儿党支部支部书记,有着19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并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 90后护士长邵青青:在武汉方舱经历的四件暖心小

    出生于1990年的邵青青,是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也是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 MERCI! 向白衣战士致敬!武汉孩子们用法语送上一

    2月22日,由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担任队长,李彦乐在内30名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的河南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开展CT检测、医疗援助及救治工作。3月9日,他们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休舱,刘文涛记叙下奋战武汉的点点滴滴,更有来自所住地十九中学生的法语问候和感谢信。

  • 寄往武汉方舱的家书——我在台历上画了20多个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白色身影从祖国各地奔赴湖北,活跃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战役中最大的功臣。

  • “疫”往情深 我这次好了唱歌给你听

    2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医院要安排五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心理工作。医院随即安排部署,五名心理专家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 一封来自武汉方舱医院的家书——郑州市三院郭松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喜悦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双旗就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出生18天,

  • 【逆行者•援鄂日记】郑州三院郭松:一封来自武

    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意味着喜悦与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整个家庭的宝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双旗就出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仅仅出生18天,郭松作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就出征武汉方舱医院。

  • 连线武汉 | 我可爱的女孩,嫁给我吧!

    正月十六这天,原本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光耀和乔冰订婚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这两位90后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将订婚推迟。

  • 在“疫”线|市二院樊静娴:每天叫醒我的都是那

    来武汉已经17天了,忙起来还好,闲暇之余还是会想家,偶尔跟亲朋好友视频通话,听到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回来。其实在这边很好,物资充裕,不时地还会收到家乡企业捐赠的物资。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