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产后这样做 赶走小肚腩

2019-11-1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都会发现:孩子出来了,肚子却好长一段时间仍未“缩回去”。对此,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科胡葵葵主任医师表示,产后想要瘦肚子,节食并不“靠谱”,坚持母乳喂养、均衡饮食、适当运动、保持愉快心情才是产后消灭小肚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1.母乳喂养是消脂最佳良方

  胡葵葵介绍,坚持母乳喂养,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最理想的食物,对宝妈也是好处多多,其中之一便是帮助新妈妈促进子宫的恢复。母乳喂养能促进子宫收缩,促进恶露排出,进而促进子宫的恢复。另外,在产奶的过程中,新妈妈也会消耗一定的脂肪量,这也可帮助新妈妈快速减脂瘦身。

  2.均衡饮食,“吃”掉小肚腩

  “对于新妈妈来说,需要做的不是节食,反而是需要吃好一些。”胡葵葵指出,宝妈一日三餐要注意均衡膳食。不过在食物的选择上,可以选择一些既有营养又可控制热量的食物,如优质蛋白的食物里可以选择低脂的品种,如豆类及豆制品、牛奶、鸡肉、鱼等;加工的谷类食品如饼干、面包等热量密度会相对高一些,因此这些食物可以适当少吃一些;油炸食品中吸入的油量太多,吃太多可让多余的热量储存起来,脂肪堆积在皮下,因此,这类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另外,新妈妈每天仍需要摄入适当的蔬菜水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加餐时应选择新鲜蔬果,避免果汁或干果。

  3.好心情促进新陈代谢

  新妈妈要适当进行一些适宜的运动,或者也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产后康复体操及产后瑜伽运动,以帮助腹部更好地恢复。

  另外,愉悦的心情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新妈妈形体的恢复,所以新妈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如果感觉到疲惫时,可以寻求家人的帮助。(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林惠芳)

文章关键词:产后 小肚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工复产后,防疫还需要做好哪些防护?

    在公共场所消毒、清洁、通风上也尽量要树立更高的要求。公共场所的大楼里建议尽量不开中央空调,独立空调应该可以使用。在开空调过程当中,还需注意要定期开窗通风。

  • 尴尬“社交癌”易困扰产后妈妈

    危害女性健康的有三大癌,分别为宫颈癌、乳腺癌、“社交癌”。“社交癌”是指女性因各种原因引起的漏尿、子宫脱垂等疾病,通常会在孕期和产后咳嗽、大笑时出现。因此,女性需要从产后好好保护自己,避免这种俗称为“社交癌”的病。

  • 产后盆底康复是不是个“坑”

    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艰辛,终于生下宝宝的你以为能歇口气了,但身边总有这样的提醒:你需要马上做盆底康复,不然等着你的就是大屁股、身材臃肿、尿失禁、夫妻生活不和谐……

  • 产后半年查出乳癌,会传给孩子吗

    都说母乳喂养对孩子好,新手妈妈张女士(化名)一直努力给孩子最好的营养,而她怎么也想不到,喂奶喂到6个月,白色的乳汁突然变成了血奶,随后她被查出了乳腺癌。但她最崩溃的不是自己的疾病,而是担心癌会随着奶水传给孩子吗?

  • 产后减重困难?避开几大误区

    为什么减肥那么难?历尽千辛万苦一点点往下走的数据,一不小心又反弹直线上升?可能因为你并不知道肥胖的真相。

  • 不可忽略的男性产后抑郁症

    我们习以为常或听说更多的是女人产后抑郁症,女性产后抑郁症大多由于女性产后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出现变化,再加上产后疲劳以及家庭关系等因素所致。据调查,女性产后抑郁发病率在15%~30%之间。

  • 剖宫产后腰痛多与麻醉无关

    生活中,很多接受过剖宫产手术的妈妈在术后甚至产后很长时间内会感觉到腰背酸痛不适,不少人认为这是由剖宫产麻醉引起的。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 产后恢复要“吃”还要“练”

    完孩子后,产妇极度虚弱、婴儿嗷嗷待哺,很多产妇都忽视了产后恢复的重要性。“事实上,产后恢复对于女性健康、家庭生活、下一次生产都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产科副主任张小燕指出,总体来说,产后恢复应在吃和练上下功夫。

  • 产后来月经不影响母乳质量

    经常会听到哺乳期妈妈问:“我都生过孩子一年了,为什么还没有来月经?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 产后恢复月子里就得会吃

    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要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大量体力,又要充分制造乳汁,这是新妈妈在饮食上最关心的问题。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